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峡两岸共享20年经典戏剧《暗恋桃花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19:0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28日电(记者吴晶)由台湾著名剧团创作并由林青霞主演的同名电影《暗恋桃花源》曾一举摘取柏林电影节和东京电影节的诸多奖项。今年11月中旬,这部20年来在台湾4次重排的经典剧目将在海峡两岸同时推出。

  记者28日在此间获悉,国家话剧院将与《暗恋桃花源》的创作者——台湾 “表演工作坊”共同推出该剧。由台湾“表演工作坊”艺术总监、导演赖声川支持成立的“北京表演

工作坊”也将参与策划制作。

  据“北京表演工作坊”制作人袁鸿介绍,《暗恋桃花源》自1986年首演以来就以奇特的戏剧结构和悲喜交错的观看效果闻名于世,创造了华语戏剧界的票房奇迹,被称为台湾“表演工作坊”的“镇团之宝”。

  《暗恋桃花源》讲述了一个奇特的故事:《暗恋》和《桃花源》这两部戏的剧组,都与剧场签订了当晚彩排的合约。双方争执不下,谁也不肯相让。演出在即,他们不得不同时在剧场中彩排,遂成就了一出古今相对、悲喜交错的舞台奇观,让观众在剧场里笑了又哭,哭过又笑……

  袁鸿说, 台湾“表演工作坊”在大陆曾推出过《红色的天空》、《千禧夜,我们说相声》和《他没有两个老婆》等3部戏剧作品,均好评如潮。一直以来,大陆观众非常关注该剧团何时在大陆上演《暗恋桃花源》,但该团对《暗恋桃花源》的启动慎之又慎,原因在于希望寻找最合适的合作者、最合适的演员和最合适的时机。经过5年多的筹备,该团终于决定于建团21年之际,同时在海峡两岸推出不同版本的《暗恋桃花源》。

  据透露,赖声川日前已专程来京物色《暗恋桃花源》大陆版中的主要演员。剧中5个主要角色的人选,目前还处于保密阶段,但由于该剧的影响力,不少明星已主动要求参与其中。

  此外,袁鸿指出,这种海峡两岸共同排剧的专业化模式也吸引了踊跃的投资者。

  据悉,《暗恋桃花源》首演地点将在北京与上海两地中选择。(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