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委托律师弟弟打官司 官司“流产”兄弟反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10:20 武汉晚报

  汉网消息(记者邵澜 通讯员范子俊 实习生赵星羽)一场官司“流产”后,一对亲兄弟因此反目。

  今年2月,在武汉做房地产生意的哥哥马勇,因与生意伙伴发生纠纷,准备将对方告上法院。于是,他委托当律师的弟弟马辉作为其代理人。

  因为该案较为复杂,兄弟俩签订了一份风险代理合同。约定如果胜诉,马勇须分3次支付共20万元的律师费;反之,如果败诉则不能获得任何报酬。

  法院受理此案后,马勇依约支付了第一笔律师费5万元。

  哪知4月份,身在东北的马勇得知,因为法院两次传唤原告都未到庭,因此驳回起诉。

  见官司未胜诉,马勇便向弟弟索还先前支付的律师费。不料,弟弟非但不退,还将法院退回的12000元诉讼费拿走。

  双方闹上法庭后,马辉称,他已尽义务,起诉被驳回是马勇自己的原因导致的。

  马勇则认为法院裁定书中既然写明“原告不出庭”,那意味着原告代理律师也没出庭。他要求马辉退回5万元律师费,返还代领的诉讼费。

  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将择日进行宣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