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意大利艺术团率先抵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10:21 海峡网-厦门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吴晓菁 通讯员 宗海夏)一张张漂亮的面孔,一个个甜甜的微笑像花一样绽放。昨日上午,记者见到了这群首次回到祖国参与歌舞比赛的意大利华裔儿童,虽然没有音乐的伴奏,但来自意大利皮诺曹少儿艺术团的孩子们即兴地跳了起来,尽情地舞了起来。

  皮诺曹少儿艺术团的孩子们是本月28日抵达厦门的,是本届儿童歌舞周第一个报到

的队伍,这些孩子们共有16个,年龄从6岁到14岁不等,周末都在意大利普拉托华人华侨联谊会中文学校学习中文和舞蹈。

  9岁的小女孩胡梦露说她第一次来厦门,她非常喜欢厦门。在中文学校学了两年舞蹈,小梦露显得十分自信。随团前来的妈妈彭女士表示,孩子能来参加歌舞周比赛,她觉得很高兴,希望以后能再有这样的机会。

  “孩子们来厦门参加比赛,家长都很支持,有的帮忙制作演出服,有的还跟着孩子来到了厦门,帮忙艺术团做些事。”学校负责人吴静云告诉记者,这是他们第一次到中国演出,提前到达,是为了倒时差,适应厦门的环境。吴静云说,这次带来的三支舞蹈,有两支是特地为了参赛新排练的,叫《皮诺曹之舞》和《人猿泰山》,希望能给厦门市民带来耳目一新的感觉。“非常想获奖,我们一定争取在比赛中拿奖。”吴静云表示。(来源:厦门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