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4岁学游泳 华裔女孩坚持不懈获加拿大游泳冠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10: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31日电 据加拿大《环球华报》报道,来自中国北京的12岁女孩刘泽羽,上周在加拿大卡加利以18分57秒的成绩,勇夺加拿大全国青少年游泳锦标赛1500米自由式12岁组冠军。据加拿大游泳协会的统计,这项成绩是该国同龄第一。

  刘泽羽(Sherry Liu)七年前跟随父母移民加拿大,当她4岁半在北京开始学游泳时,曾经拿过中国全国少年甲组200米蛙式冠军的父亲刘祖鹰,就发现了刘泽羽的游泳天分。刘

祖鹰说,游泳选手应有的水感好、轻、漂,Sherry都具备了,而体力内耗慢,适合在长泳项目中发展。

  从10岁起开始在本拿比参加第一次游泳竞赛,刘泽羽就在12岁组以最小的年龄游进八强决赛,令当地游泳小将和教练刮目相看。而经过多年来每天两小时的训练,“Sherry Liu”的成绩不但多次获得本拿比“Dynamo”游泳俱乐部的最佳会员,也引起卑诗省游泳协会的注意,还曾将她的泳姿刊登在年历上。

  “事实上,Sherry上周能拿到冠军,我们也有些意外,”身兼刘泽羽教练的刘祖鹰说,刘泽羽参赛前有好几个月不断感冒发烧,参加全加拿大锦标赛时,她的体能状况并不理想,不过,最后仍以领先亚军10秒的成绩夺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