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家门窗被物业拦在大门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10:45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本报讯因业主装修阳台的门窗与物业公司要求的小区整体外观门窗规格没有统一,昨天下午,鄞州中心区华泰剑桥三期的物业公司保安将业主章先生装修用的门窗拦在大门口,双方僵持了3个多小时。最后物业公司虽然同意章先生先将门窗搬回家,但不同意他安装这批门窗。

  昨天下午4点,记者来到华泰剑桥三期南边门口时,章先生用来装修阳台用的门窗仍
被挡在小区大门外。几名保安站在门口值岗,不准章先生把门窗运进小区。章先生说,下午2点45分他就运来了门窗,但物业公司以这些门窗不符物业定下的规格为由,拒绝章先生将门窗运进小区。记者观察,章先生购买的门窗材质颜色与小区现已安装好的门窗材质颜色相比要深一些。

  记者随后来到负责华泰剑桥三期的物业公司办公室。办公室陈主任告诉记者,7月16日,章先生来到物业公司,与物业公司签订了一份《业主房屋装修告知书》,在该告知书第二条装修设计方案是否涉及的限制装修内容上明确写道:“封闭阳台装修需按物业规范,统一格式,统一材料安装。”当时章先生还在告知书上签了字。在章先生的坚持下,物业公司同意章先生先将门窗搬回家,不过,章先生如果要安装这批门窗,物业公司还是要阻止。

  就此问题,记者咨询了浙江立业律师事务所的杨明建律师。杨律师认为,双方签订了相关协议后,物业和业主都应当遵照协议中的约定内容履约。如果业主违反协议,物业公司可以向业主进行交涉。不过,像章先生这样还并未构成违约,他只是购买了门窗并未安装,就不构成违约事实,物业公司没有权利事先阻止。(张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