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违法犯罪警情6年来首次下降 民众安全感提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11:12 中国新闻网

  

北京违法犯罪警情6年来首次下降民众安全感提高

  资料图:2006年6月14日,一北京市民观看牛街地区电子警情通报牌。电子警情通报牌能够为当地市民及时通报当日有关警情信息,并宣传普法知识。中新社发 杜洋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7月31日电 据《新京报》来自北京综治委的消息,今年上半年,北京市刑事犯罪增长比前两年同期大幅下降,回落至近3年来最低水平,违法犯罪警情6年来首次下降。

  北京市综治委表示,今年上半年北京市刑事立案共计51886起,案件增长率与前年和去年同期相比,分别下降了32.1%和10.2%,刑事犯罪案件低于预期水平。杀人、抢劫等危害严重的犯罪数量减少,多发性侵财犯罪增长也趋向缓和,违法犯罪警情6年来首次下降。

  报道引述国家统计局对北京市民所作的一项调查结果称,北京市民安全感比去年同期有所上升。认为“社会安全”和“比较安全”的市民占据了被调查者的55.5%,比去年同期平均上升了0.7%。上升幅度最大的是近郊区的市民,提高了0.9%,远郊区县的市民安全感也提高了0.8%,相比较中心城区市民的安全感提高较低,为0.7%。

  不过,统计数字显示,环城带地区的群众安全感同比下降了0.3%。

  对此,北京综治委表示,今后将把流动人口和发案分布比较集中的环城带、城乡接合部地区作为压发案的重点,加强这方面的综合分析和对策研究。(陈俊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