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选秀节目收视版本不一 超女31城市收视继续称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11:27 红网

  目前,国内几大选秀类节目一到周末就开始火拼收视,而周一公布的数据又因为各自选取的标准不同,都称第一而让人倍感疑惑。究竟在这些专业数据中,到底哪个标准最权威,广告客户、电视观众应该相信谁的数据?今日,记者专门采访了北京传媒大学教授、CTR媒介研究总监袁方博士,袁博士表示,央视索福瑞31城市的收视率调查数据是最具有权威性的。

  首先记者问到选秀节目前出具最常用的收视标准版本,一个是14城市,一个是17个城市,还有一个就是全国31个城市收视数据,到底谁最具权威性?袁方博士表示,央视索福瑞全国31城市收视数据的覆盖面最广,这也是业内人士用来评估一档节目最权威最常用的标准,但是因为其数据处理的内容比较广泛和细致,所以一般要比另外两种版本的收视数据要延后,而且其他收视数据的覆盖面则相对较窄,并且主要偏重于南方城市,另外,对于某些选秀类节目用年龄段的数据来分析广告商评估投放的力度,袁博士也表示,这种说法并无意义。

  照袁方博士的说法,记者再次查看国内各选秀类节目的收视“称王”版本,发现,超级女声每周公布的收视版本,都是采用的央视索福瑞全国31城市,最近公布的7月21日直播的“超级女声”沈阳唱区7进5晋级赛,收视率达到1.48%,收视份额为4.30%,另外三档选秀类节目的收视份额分别为3.38%、3.15%和3.37%,收视率分别为3.38%、1.13%和1.28%,所以,可以说,超级女声目前无论从网络人气、媒体关注、收视成绩、观众互动等标准上,都继续处于各选秀类节目的前列。

稿源:红网 作者:洪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