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医院输液室里 纳凉客呼呼大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11:29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本报讯昨天深夜,张女士因为急性肠胃炎到医院去输液,然而举着输液瓶的她却难以找到一张能够坐下来的椅子,因为医院凉爽的输液室竟成了一些人纳凉避暑的好地方。

  由于吃了冰箱里冷冻过的西瓜,张女士拉了一天肚子。昨天晚上,腿脚发软的她被丈夫送到医院检查,医生给她开了一瓶药水,护士叫她到输液室找张空椅子坐下来,然后会帮她注射。拿药后,张女士和丈夫就来到输液室,一进门就吃了一惊,几乎所有的椅子上都
坐着人———输液室内除了病人,有几个没有输液的人居然在呼呼大睡。在输液室内走了一圈,张女士没有找到一个空位子,虽然有不少占用椅子的人并没有在输液,但是没有人愿意让出来。最后,她还是在走廊里找到了一个座位。

  昨天晚上12时许,记者走访了市内几家

医院,发现居民到医院纳凉的现象非常普遍。尽管已是半夜时分,医院走廊里还有不少乘凉者睡在躺椅上,输液室里更是门庭若市。记者在海曙区的一家大医院看到,由于这里的座位比较多,输液室内还有部分位子空着。在这个凉爽的房间内,就有几个混水摸鱼的人。一对夫妻面对面蜷缩在一张靠过道的病床上,在另一个墙角,一名身着长袖秋装的中年妇女甚至发出了轻微的鼾声。

  在江东的一家医院里,记者更是碰到戏剧性的一幕。护士唤醒了一名睡在病床上的男子,男子揉着惺忪的睡眼指着旁边正在闭眼吊盐水的阿婆说,自己是陪护人员。然而当护士追问阿婆的姓名时,男子顿时语塞。被戳穿后,男子抱着被单离开了病房。

  医生护士也感到无可奈何:“其中有几个几乎天天晚上都到医院来过夜。我们也曾对他们进行过劝告,但没效果。”

  宁波第一医院急诊科的一位医生告诉记者,这些人长期逗留在医院,不但会影响医院的正常秩序,同时,由于医院接纳的很多患者是因为受到各种感染带有各种

病毒,夏天人们的抵抗力都很差,在这里很容易造成交叉感染。(记者戴伟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