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七旬老翁骑电动车被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11:50 红网-三湘都市报

  

七旬老翁骑电动车被撞

  7月30日,长沙市枫林路口,路面上的护栏都被撞歪 记者 于海洋摄 ■记者 周红泉 实习生 周李菁 张琼婷

  老人驾车虽然可使生活更有滋味,出行更为便捷,然而却存在着诸多隐患。例如身

体状况差、反应迟缓等问题,这些问题都会给驾车带来潜在的危险,再加上老年人对交通法规了解甚少,驾车稍有不慎,后果不堪设想。岁月不饶人,老人请尽量选择乘车或步行,这样不仅安全,而且也能锻炼身体。——长沙市岳麓区交警大队提醒

  本报7月30日讯今早长沙枫林路口一位74岁老人骑一辆电动车上街,不幸被一辆摩托车撞倒,老人被撞成重伤,肇事者竟驾车逃离现场。

  至今未脱离生命危险

  事发地点位于长沙枫林路口长沙市交通运输管理处斜对面马路上,路中护栏被撞弯,一条10来米长的制动痕迹清晰可见。据长沙市交通运输管理处保安黄先生介绍,今天早上7时40分左右,他突然听到“砰”的一声巨响,跑出来一看,一位70多岁的老人趴在马路中间,旁边还躺着一辆电动自行车。在离老人10米的地方,倒着一辆绿色摩托车,车主正在捡起撞落在地的物品。

  “我们以为他会把老人送到医院,没想到他捡起东西,打了个电话就开车跑了。”黄先生告诉记者,他当即拨打了120急救、122报警电话。几分钟后,老人被120急救车送往长沙市第四医院抢救。

  “送到这里时就出现深度昏迷,10分钟后就出现了脑疝,右脑内大量出血,情况十分危急。”长沙市第四医院急诊科唐医生告诉记者,老人立即被转到重症监护室,进行脑部手术。但由于老人伤势过重,至今仍未脱离生命危险。

  老人驾车隐患多

  岳麓区交警大队一位姓肖的民警告诉记者,国家交通法规对驾驶机动车人员年龄限制在70岁以内,由于电动自行车属于非机动车管理范围,所以对其驾车人员没有年龄限制。而且电动自行车以它的轻便、灵巧、省力赢得不少老人的喜爱,但老人驾驶电动车存在着不少隐患。

  电动车需加强管理

  记者在事故现场看到,不少市民骑着电动自行车在机动车辆中穿来穿去,给道路交通安全带来很大隐患。在十字路口,一位骑电动自行车的年轻女士不顾红灯信号疾驰而过,差点与一辆正转弯的公交车发生刮擦,幸亏司机紧急刹车,才避免了一场车祸。

  肖警官告诉记者,电动自行车本来只能在非机动车道上行驶,但不少市民凭着非机动车不存在吊销驾照的问题,经常在机动车道内穿梭。而电动自行车骑到30公里/小时以上,一旦遇到紧急情况急刹车,车辆极易打滑,容易导致车祸。

  肖警官告诉记者,目前我省正在起草相关规定,加强对电动车的管理。“最重要的还是要市民增强交通安全意识,毕竟每个人的生命都只有一次。”(长沙王先生提供线索,奖励5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