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寿夺湖南保险业半壁江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11:51 红网-三湘都市报

  ■记者 许煜

  本报7月30日讯记者昨日从中国人寿湖南省分公司(下称“湖南国寿”)获悉,自1996年产、寿险分业经营并引入个人营销机制以来,湖南国寿保费收入由8.27亿元迅猛发展到64.31亿元,营销员队伍由当年的几百人发展到目前的3万多人,保费收入和营销员队伍均占据了全省保险业半壁江山。

  保险湘军集体逢春

  “2006年的上半年是保险业和公司发展历史上极不平凡的半年。”在昨日举行的中国人寿湖南省分公司“分业经营暨个人营销十周年”庆典活动上,该公司总经理蒯同文深情地说,“从国务院下发《国务院关于保险业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到召开保险工作座谈会,都为加快保险业改革发展创造了前所未有的历史机遇和政策环境。可以说,保险业全面改革发展的黄金时期即将到来。”

  “正是在这种保险业的外部环境日益改善的背景下,湖南保险业也铆足了发展劲。”湖南保监局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随着本月上旬中国人保进军湖南寿险业,湖南保险市场主体已达16家。

  国寿十年“扩军”三万

  而在这种外部环境不断改善的情况下,湖南国寿以一家之力,占下全省保险业半壁江山。

  据记者了解,该公司的快速发展,对提高社会大众的保险意识、完善社会保障体系起到了巨大的促进作用。近5年,湖南国寿累计兑现各种赔(给)付款67.37亿元,现持有长期险保单733.83万份,短期险客户逾千万人。

  尤其在近5年,湖南国寿持续创造了业务规模、期缴首年保费、风险型保费、短期险保费等主要经济指标始终位列全国系统十强的骄人业绩。今年的发展形势更加喜人,至6月底,风险型保费收入在全国系统排名第9位,风险型首年保费、期缴首年保费和意外险保费均列第8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