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米路5次被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12:26 新闻晚报
□记者 范献丰 钱朱建报道

  昨天下午4点左右,市民左先生经过人民广场福州路路口时,短短20米长的道路竟然先后5次被撑着的阳伞伞尖戳到。左先生发现,不少市民撑伞时目不斜视,只顾遮阳而不顾身边的人,这样的习惯最好能改一改,以免意外发生。

  “我身高175厘米,非常普通,有我这样遭遇的人肯定不少。那些伞边上的尖就不停在我眼睛上下晃来晃去,实在太危险了。”昨天下午4点左右,左先生要经过福州路靠近西

藏路路口,刚到路口时已经云集了四五十人准备穿过福州路。

  “我粗略统计了一下,起码有十几把伞,这些伞边缘的高度几乎就在我眼睛上下。”左先生正在等候绿灯时,忽然觉得脑后有东西不断地撩拨着自己的头发,左先生一回头,一把伞边缘的铁尖就划到他的眼窝里,下了他一跳。原来站在他身后的女子等候过街,手中不停地转着伞柄。等到通过马路时,两把伞紧紧靠着,左先生欲从中间突围,可是两把伞却同时戳上左先生的脑门。短短二十米路,左先生就先后被伞尖袭击了5次。

  记者接到左先生的来电后,在街头目睹了不少伞尖袭人的镜头,其中不少是因为撑伞人埋首赶路,根本不看周围的人,自然也不会考虑自己的伞是否戳到周围的人。

  【镜头一】地点:河南路南京路

  一名身材娇小的长发女子一手撑着伞,一手打手机,这时她身边已经满是等候过马路的人,可这名女子忽然又要拿包里的东西,于是用头和肩膀夹着伞柄,一手在包里翻找,电话说到高兴时,自己笑作一团,伞便跟着不停地抖动,这可苦了这名女子身边的男青年,伞尖不停地戳向他的脑门。

  【镜头二】地点:福州路浙江路

  一名戴太阳镜的女子将伞斜举起来,希望完全挡住阳光,这也挡住了她自己的视线,一路上她至少戳到三个路人,全因伞遮住了自己的视线。

  【镜头三】地点:福州路西藏路

  两位年轻女子撑伞准备过马路,其中一名体贴地不断调整伞的位置,让另一位女子尽量躲在阴影之下。可是由于过于专注两人之间的谈话,不断变化伞的位置也不断戳到周围的人。

  不少市民表示,希望这些撑伞人能顾及周围的人,不要随意转动或晃动手中的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