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野狗夜闯白云机场被击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13:14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陈永华 通讯员 陈经俊 黄礼耀) 昨日凌晨,两只野狗摸黑潜入白云机场控制区,被正在进行夜间清场巡逻的安检巡逻员及时发现,并持枪对两狗进行围捕和驱赶,当一白狗欲冲上飞机跑道时被“神枪手”果断击毙,另一黑狗则被成功赶离机场控制区。

  黑白两狗突然闯入机场

  昨天凌晨4点30分左右,安检巡逻员正在进行开航前的清场巡逻,突然发现西跑道附近的草丛里有四个闪光点,“有动物”,巡逻员立即警剔起来,驱车靠近查看,原来有一黑一白两只野狗,两狗见有灯光撒腿就跑。巡逻员马上把情况报告值班中队长,在中队长的指挥下,三辆巡逻车汇合对野狗展开围捕和驱赶,10分钟后,围捕人员把两野狗赶至控制区出口附近,突然,白狗改变方向向飞机跑道跑去,再过一会机场就要开航,如果被野狗上了跑道会影响飞行安全,“神枪手”果断扣动扳机,把白狗击毙。另一黑狗受到惊吓,在巡逻员的驱赶下从控制区出口逃离机场控制区。

  据了解,今年以来,白云机场控制区安全部门共抓捕、驱赶闯入机场控制区、围界的流浪动物14只次,击毙野狗6条,有效杜绝了空防安全隐患。

  大狗狂吠吓坏候机旅客

  又讯(记者 陈永华 通讯员 谢为军 宋玲玲)昨天早上7:30左右,白云机场候机楼突然传来令人心惊胆战的狗吠声,旅客纷纷侧目。原是一条类似牧羊犬的白色大狗被装入铁笼里后狂吠不止,持续约十几分钟,着实让候机的旅客惊慌一场。

  昨天早上7时20分左右,在航站楼巡逻的安检护卫员小曹看到一对年轻的夫妻用绳子牵着一条白色大狗在航站楼溜达,马上上前了解情况,原来夫妇俩想把狗随机托运到杭州。开始,这条狗还很平静地摇着尾巴走着,当其一被装进铁笼时,便突然狂吠起来,犬声在候机楼内异常吓人,令不少旅客纷纷避之。惊人的狗叫声一直持续到通过超大行李托运处,过完安检,年轻夫妻离开后才逐渐消失。旅客们这才安心候机。

  据了解,这对夫妻要将自己养的两条狗从广州带回杭州,除了托运那只重36公斤的大狗之外,还有一只重3公斤的小狗。在过安检时,他们向安检员出示“东莞X防疫站”的防疫证明,经检查无误后,安检员为他们办理了托运手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