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正式环卫工不干临时环卫工上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13:14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何华高) 昨日上午9时20分,约六七十名环卫工人堵在海珠区瑞宝环卫大队办公室门口,声称要得到高温补贴和提高相关待遇,瑞宝南路为此堵塞。

  瑞宝南路堵塞近1个小时

  昨日上午9时20分,时报接到报料称,约六七十名环卫工人堵在海珠区瑞宝环卫大队

办公室门口,瑞宝南路也为此堵塞。记者赶到现场时,大部分工人已经散去,现场只剩下四五名工人。据一名工人介绍,他门在瑞宝村环卫大队工作了三四年,工资没有上涨,高温补贴也不见下发,为此他们认为瑞宝环卫大队无故扣了他们的薪水,他们需要讨一个说法。

  附近档主告诉记者,工人们在这里堵了将近一个小时,后来经有关部门赶到现场进行处理才疏散。

  环卫大队:没拖欠工资

  针对工人的说法,记者随后来到瑞宝村环卫大队办公室了解情况。办公室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些工人纯属无理取闹,“不仅工资按时发放一分钱不曾拖欠,而且高温补贴等相关补贴都得到足额发放,他们以待遇不高,拒绝上岗严重影响了瑞宝村的环卫工作,现在正是创卫的时候,垃圾一天没有人清理垃圾后果实在严重。”

  大队负责人说,环卫大队为此不得不以每天50元一人的价格请临时工人清理垃圾。记者在现场看到,有10多名身穿环卫服的人员正忙着清理垃圾,经交谈后得知他们正是该环卫大队临时聘请来的工人,“我们是当天结算工资的,每天的工资是50元。”

  (报料人:黄先生 奖5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