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队员水平就这样!教练水平有多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13:15 信息时报

  尤纳斯抨击CBA水平低下、猛攻中国球员低级失误多等“炮弹”发出,在中国篮球界掀起了巨大波澜。

  但中国男篮此次在欧洲的惨败,问题全在中国篮球、全在中国球员、中国教练身上吗?作为中国男篮主教练,尤纳斯难道就没有责任吗?

  一问:临场战术得当吗?

  像7月22日与塞内加尔那场球,末节曾领先15分,但中国队面对塞队联防,一点办法都没有,前3分钟未得分,进攻遇到极大问题。这时,中国队应该加强防守,用防守带动进攻。但尤纳斯却让塞内加尔连取12分,导致最终只领先3分结束比赛。

  仅一天后,中国队与法国队比赛首节,中国队再次只得5分。当时法国队也是联防,尤纳斯仍没找到破联防之策,导致中国队员在场上像“盲人”一样打球。这样的战术,不得分根本不奇怪。

  二问:防守怎么这么差?

  中国男篮的防守不好,起码比“银狐”哈里斯执教时还要差。中国队的进攻能力不突出,一旦遇到强硬防守,得分变得非常困难。从最近欧洲拉练中国男篮的防守看,水平确实有待提高。

  像意大利、法国、立陶宛,人家派上的是二队,咱照样让人家得到80分以上。笔者曾和中国男篮一位内线球员聊起过中国队现在的防守,他说虽然欧洲篮球和NBA篮球的防守不同,但总体感觉现在中国队的防守,不如哈里斯当教练时强度大。

  三问:篮协真的不支持吗?

  尤纳斯说他想带来拉练的球员带不来,影响了备战计划。但尤纳斯手里有被他称为中国篮球“魔术师”的孙悦,有在CBA成名已久的刘炜,但这次拉练他俩的水平提高多少?事实上,对于尤纳斯,篮协给予了前所未有的支持,李元伟说:“对于尤纳斯提出的要求,只要是合理的,我们都尽全力地去满足。”但现在尤纳斯还身兼希腊奥林匹亚科斯俱乐部的主教练一职,并不能将全部精力放到中国篮球上。

  四问:主教练光抱怨有用吗?

  在尤纳斯眼里,CBA水平太差,中国球员“朽木不可雕”。但问一下,尤帅,面对这样的兵你做了什么?尤纳斯号称“欧洲恺撒”,排兵布阵肯定有不同凡响之处,玄妙之处,是尤帅能否就水和面,在中国男篮并不高的水平基础上,能将其带到一个较高的层次。这才是“欧洲恺撒”的高明之处。

  你说米卢狡猾也好,投机钻营也罢,但他能结合中国实际将中国队带到世界杯。抱怨和炮轰不是上策,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做足中国男篮的训练文章。哈里斯能在雅典将中国男篮带到第8,这次世锦赛,尤帅能做到吗?2008北京奥运会,还有2年,你能让中国男篮取得怎样的成绩呢?郑树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