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跑得最快的地球人将被终身禁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13:15 信息时报

  

跑得最快的地球人将被终身禁赛
就在今年5月,加特林刚刚平了鲍威尔9.77秒的世界纪录。时报讯 现今世界上跑得最快的人、美国“百米飞人”加特林29日突然自曝家丑,宣布他于4月份提取的一份尿样日前被检查呈阳性。

  这位男子100米短跑的奥运会和世锦赛双料冠军、男子100米9.77秒世界纪录保持者之一(另一个是鲍威尔)的著名“飞人”在声明中说:“我接到美国反兴奋剂机构的通知,

称我于4月22日在堪萨斯城参加一项百米接力赛之后提取的尿样,呈睾丸激素或其原始化合物阳性反应。”

  B瓶定案难逃终身禁赛

  但加特林拒不承认他曾经服用兴奋剂。他在声明中说:“我无法解释这一结果,因为我从未有意使用过任何违禁物质或授意他人提供过此类物质给我。”加特林的律师则说:“这很不幸,但(药检阳性)是事实。”

  据悉,加特林的B瓶尿样已于本月复检完毕,结果显示,同样含有高含量的睾丸激素,因此这位百米飞人即将面临的,可能是终身禁赛的重罚。

  现年24岁的加特林并非第一次掉进“尿罐子”,2001年美国青年田径锦标赛,年仅19岁的他包揽了100米、200米和110米栏三项冠军,但很快就被查出服用了神经性禁药安非他命,最终成绩被取消,还被停赛两年。

  2002年7月,国际田径联合会提前解禁加特林,但同时声明,如果他再次跌进禁药漩涡,将得到终身禁赛的处罚。

  国际田联昨天已在一份声明中确认:“如果美国反兴奋剂机构确认加特林的睾丸激素过高确属违反反兴奋剂条例,那么国际田联将会对他终身禁赛。”

  不过他的奥运会金牌和世锦赛冠军称号不会被取消,因为国际田联反兴奋剂规则规定,取消的是运动员在服用兴奋剂之后取得的成绩。

  美国体育遭遇信任危机

  加特林目前在国际田联运动员排名中名列第一。他曾经在今年5月12日的比赛中打破了百米的世界纪录,不过由于当场比赛的工作人员对国际田联的有关规则理解有误,这一成绩随后就被取消了。

  加特林的药检阳性是对美国体坛的一大冲击。近日,环法自行车赛的新冕冠军兰迪斯刚刚被查出尿样睾酮含量异常,虽然他本人否认服用兴奋剂。但接二连三的兴奋剂丑闻,令美国体育面临着严重的信任危机。

  “这些事件正破坏美国体育,也影响着孩子们对体育的信任。”美国04年奥运会田径教练乔治·威廉姆斯表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