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玫瑰世纪第一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13:15 信息时报

  

玫瑰世纪第一冠
中国女足在马良行的指挥下高唱“我们是冠军”。一路磕磕绊绊 幸运

  上下众志成城 欣慰

  中国女足时隔7年后,再次登上亚洲女足巅峰。不过,回顾铿锵玫瑰的夺冠历程,却是颇为艰险。如果不是因为在抽签分组上占得先机,中国女足恐怕连小组赛都难出线。而与

同组第一的日本队相比,中国女足羸弱的攻击线更是让人倍感难堪。与日本人的16个净胜球相比,中国队连别人一个零头都不够。当然,中国女足的个个进球都含金量十足,但是数字上的落差总是让人难言满意。

  中国女足亚洲杯历程的惊险程度一点不亚于德国世界杯的法国队。不过,比法国人幸运地说,磕磕碰碰闯入决赛的中国女足,秉承了中国女排在雅典奥运会上成功上演绝地大反击的幸运,最终第8次问鼎亚洲杯冠军。其实论实力,中国女足当在朝鲜、日本、澳大利亚甚至韩国之下。如果不是意大利主裁和澳大利亚边裁判的“帮忙”,赛后噙满泪水的恐怕就是中国女足了。

  当然,除了运气,中国女足最终能够夺冠还离不开女足上下的众志成城以及主帅马良行的神机妙算。很难想象,以往总是一言不发的浦玮在披上队长袖标后,居然是那么地负责。这个甚少和别人红脸的上海女人,居然在第一次训练中和漫不经心的队友较起了真。和中国女足最终夺冠一样不可思议的是,浦玮竟然还主动“犯”起了上,在反映队友心声的同时,还希望足协领导在中场休息时不要再到球员休息室责备队员了。如果决赛中场时足协领导又来发表什么激情演说,恐怕纵然韩端和马晓旭再有本事,哆嗦的双脚也早就不听使唤了。

  当然,女足夺冠最应记功的还是主帅马良行。如果不是他在马晓旭问题上的一再坚持,如果不是他在赛前花了2万多元请女足队员吃了一顿龙虾宴……中国女足的复兴之路恐怕还得更为漫长。

  时报记者

  许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