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车臣力挺普京连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13:15 信息时报

  

车臣力挺普京连任
时报综合报道 据俄新网报道,俄罗斯车臣议会通过决议将向俄杜马建议修改宪法,使总统普京(右图)可以三连任。

  俄车臣共和国议会7月29日通过决议,将向俄国家杜马提交对俄联邦宪法有关更改俄联邦总统任期的条款进行修改的法律草案。这份决议事实上使现任总统普京可以在2008年第三度竞选总统。

  为通过这一决议,正在休假的车臣议会议员29日开始为期一天的工作。车臣议长阿布杜拉赫马诺夫在向下院议员发表讲话时指出,普京在俄历史上最困难的时期接管了国家,但总统在过去任期内成功解决了政治、司法和经济方面的所有问题,同时根据俄宪法规定,所有联邦主体都确立了自己的法律,最重要的是让俄罗斯重返世界大国行列。

  阿布杜拉赫马诺夫指出,俄罗斯与俄罗斯人民没有时间尝试经常更换国家领导人和漫长的改革,因此必须让普京可以继续实施此前的路线,并完成使俄罗斯成为世界最发达国家的进程。车臣议长强调指出,普京还使俄罗斯解决了最近几十年来国家最复杂的问题,即北高加索局势。

  据悉,车臣议会通过的决议中还包含了呼吁俄联邦各主体所有政权法律机构、政治党派和社会运动支持车臣议会的倡议,以修改俄宪法等内容。

  阿布杜拉赫马诺夫透露,车臣议会今天开会是在收到“统一俄罗斯”党车臣分支政策委员会会议此前通过的书面建议后举行的,与此同时,几天前车臣议会也收到了车臣总统阿尔哈诺夫的信,他在信中也请求议会倡导修宪进程。据悉,普京日前在接受法国TF-1电视台采访时再次证实,俄联邦宪法将不会为其可能三任总统进行修改。中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