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以军空袭血洗加纳村黎总理愤怒拒见赖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13:15 信息时报

  

以军空袭血洗加纳村黎总理愤怒拒见赖斯
7月29日,贝鲁特儿童在画一幅反映以军轰炸黎巴嫩的图画。
以军空袭血洗加纳村黎总理愤怒拒见赖斯
7月30日,加纳村血案事件后,一男子怀抱死于以色列空军轰炸的儿童的尸体大声呼救。
以军空袭血洗加纳村黎总理愤怒拒见赖斯
同日,几千人因加纳村血案冲击联合国在贝鲁特的办公大楼。
以军空袭血洗加纳村黎总理愤怒拒见赖斯
7月29日,贝鲁特一名儿童作图反战,在作者眼里,赖斯不是和平使者而是魔鬼。时报讯 据《中国日报》报道,在久攻不下后,以色列军队7月29日退出了黎巴嫩真主党“抵抗之都”宾特朱拜勒,真主党欢呼胜利。但7月30日,以军发动第三次地面进攻攻入黎南,并空袭当地加纳村,炸死约60名平民,这是冲突以来以军对黎最血腥轰炸。黎总理为此愤而取消了与赖斯会谈的计划,并称以色列不停火,他不会参加任何谈判。

  地下室熟睡中殒命

  据报道,以军战机7月30日轰炸黎南加纳村时,击中一幢三层楼,造成大约60名平民伤亡,其中包括23名儿童。据悉,当时楼里大约有100人正在地下室熟睡。救援人员目前在废墟中只救出3名还活着的人。由于以军炸毁了周围道路,因此难以把伤员送到医院。

  死者家属萨迈伊质问说:“他们为什么轰炸一到两岁的儿童和毫无防御能力的妇女?”他表示:“这不仅是以色列的过失,也是支持以色列进攻的美国和阿拉伯国家的过错。”随后,他晕倒在地。而以军当天下午又轰炸了黎南部城镇亚龙,造成5名平民死亡,其中包括两名儿童。

  以军则说,他们之所以轰炸加纳村是因有人屡次从那里向以色列发射导弹,他们是在攻击发射导弹的发射架,并称在轰炸前数天就已空投传单,警告当地居民离开。1996年,以军轰炸了联合国维和部队设在加纳村的营地食堂,炸死了106名在那里躲避战火的黎巴嫩无辜百姓,另有120人受伤,其中包括4名伤势严重的联合国驻黎维和部队士兵。全世界对此愤怒声讨,以军被迫停止了代号为“愤怒的葡萄”的军事行动。

  赖斯无奈取消访黎

  黎巴嫩总理西尼乌拉当天得知消息后召开新闻发布会说,在以色列立即无条件停火之前,他不会参加任何谈判,他还呼吁联合国安理会召开紧急会议。黎巴嫩官员随后表示,他们已通知美国国务卿赖斯,在以色列结束进攻前,他们不能会见她。赖斯证实黎巴嫩之行已取消,她将继续留在以色列进行外交斡旋。她说,她对这次轰炸感到悲伤,目前是停火的时候了。但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7月30日说,以军尚未达到目的,因此不急于停火。

  哈马斯威胁袭以报复

  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30日威胁说,该组织将发动针对以色列的袭击行动,以报复以军当天炸死多名黎巴嫩平民的行为。哈马斯高级官员马斯里当天对媒体说,以色列是在向整个阿拉伯世界开战。

  赖斯返中东带来新方案

  据新华社电 赖斯于7月29日晚抵以开始第二轮穿梭外交。她当晚与奥尔默特共进晚餐私下会晤。赖斯带来的美国停火协议主张在黎南部署1万到3万的“国际稳定部队”,以色列则从有争议的沙巴阿农场撤出。国际部队协助黎军控制黎南,在叙利亚和黎巴嫩边境巡逻,防止军火流入真主党手中。解除黎真主党武装,把真主党游击队充实到黎政府军队,真主党归还俘获的2名以军士兵,在黎南建立缓冲地带。据悉,布什政府已要求以方在沙巴阿农场问题上表现出灵活,以换取黎政府明确支持赖斯的停火协议,主动要求部署国际部队。

  同真主党和黎政府之间的方案相比,美国方案有一些相似之处。不过,美国方案没有满足真主党提出的一些要求。真主党要求:以色列释放黎巴嫩囚犯;黎以在解决土地争端之前,相关土地应由联合国掌控。

  纳斯鲁拉曾经暗示称,如果黎巴嫩政府放弃这些要求,真主党武装分子将不会支持解除武装,也不会支持多国部队的进入。而黎总理西尼乌拉7月30日说,如果以色列希望边界安全,必须从沙巴阿农场地区撤离。

  ■战况速递

  以军撤离“抵抗之都”

  据新华社7月30日电 在与真主党进行持续一周的激战后,以军7月29日撤回对黎真主党“抵抗之都”宾特朱拜勒的包围。在该地长达一周的交火中,共有18名以军士兵死亡。以军北方司令部司令亚当少将29日称,他们在该战斗中打死了数十名黎真主党游击队员。他说,以色列从未打算占领宾特朱拜勒,只是要摧毁基础设施、击毙恐怖分子,这个任务业已完成。

  真主党获国内更大支持

  但真主党称,在过去的整整18天的战斗中,真主党只牺牲了35人。 真主党总书记纳斯鲁拉在“灯塔”电视台发表讲话,称以军不仅没有取得任何一个军事成就,反而遭到严重的失败,“像老鼠一样从战场逃跑了”。

  而据贝鲁特研究中心24日和26日对黎各教派各阶层所做的民意调查显示,真主党的支持率目前高达86.9%。而在战争爆发初期,很多黎巴嫩人特别是基督教派和逊尼派民众普遍对真主党的行为持保留态度。在以色列和真主党之间保持中立是当时民意的主流。真主党威望不降反升,表明黎巴嫩人以及整个阿拉伯世界对以色列过度使用武力和肆意扩大攻击范围的不满。

  以发动第三次地面进攻

  尽管以军发动猛烈的攻势,又是空中轰炸,又是地面进攻,但都没有阻止真主党的火箭弹。真主党在7月29日向以色列发射了至少90枚火箭弹,导致5人轻伤。而以军地面部队7月30日再次开进黎南,朝什叶派城镇希亚姆推进,与真主党武装分子展开了激烈交火。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