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填完志愿就去天津打工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13:49 大众网-农村大众

  他,今年高考理科成绩是573分,被南京国际关系学院录取。

  他,填报完大学志愿的第二天,就去了天津的一家建筑工地打工。

  他,实现了大学梦,又在为7800元的学费努力着。

  7月28日,记者在阳信县劳店乡棘林村见到了18岁的他——王明才。7800元的学费、住宿费等,让这个仅靠四五亩土地收入又有瘫痪在床病人的农村家庭犯了难。

  王明才告诉记者:“6月28日,我填完志愿就去了天津打工。我上高中时是由浙江省诸暨市蔡勤地教师无偿赞助才读完的。我家里太穷了,母亲病了好多年了,家里欠了9000多元钱。上高中时我没有时间打工,现在我可以利用开学前的这两个月打工挣点学费。”

  王明才在天津一家建筑工地干的是运砖的活,一天的工钱是35元钱,工头看他是挣学费就好心一天给他40元。两个月下来,去掉吃饭和路费,王明才可以挣到2000元。老父亲狠了狠心把家里的老黄牛卖了,换回了2300元钱。这样离7800元的学费,还差3500元。王明才的父亲王书同说:“我实在没有办法了,孩子8月29日开学,真不行就把今年收的2800斤小麦卖了!”

  即使王书同卖了2800斤小麦,学费还是不够;卖了小麦,他们一年吃什么?

  本报记者杨建新张天银

  本报通讯员翟成新张勇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