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八月:立秋-处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13:59 大众网-农村大众

  粮棉:水稻,防治二代二化螟、三代纵卷叶螟,适期是8月15日~8月25日,防治稻飞虱是8月20日前,亩用20%格歼75~100毫升,20%雷螟80毫升,25%扑虱灵,10%千红。玉米防治穗虫,适期是8月23日~25日,用敌敌畏或敌杀死滴于雌穗顶部,每穗6~10滴。棉花,防治四代棉铃虫,适期是8月25日~8月27日,药剂有24%克铃水、25%农运、25%快杀灵、40%氧化乐果等。

  防治棉花黄萎病,发现病株及时铲除,消灭病源,于发病点及时灌药,预防扩散。

  蔬菜:是秋冬菜的越冬和育苗季节,是北方大白菜的移栽季节,此期蔬菜的主要虫害是斜纹叶蛾、红蜘蛛等,主要药剂有安打、20%米满、奥绿一号等。

  水果:做好秋季施肥工作,防治早期落叶病,为明年丰产打下基础。

  (司玉芹张秀荣谢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