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公交票改听证会下午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14:02 海峡网-厦门晚报

  主要涉及季票制、线路、福利待遇等,基本票价不做大调整

  本报讯(记者 曾海林)备受关注的公交票制改革听证会于今日下午3时举行。记者从相关方面获知,本次票改将主要涉及公交季票、线路、福利待遇等,对基本票价原则上不作大调整。

  据透露,此次票改重点在改革公交季票制。即公交季票将打破乘坐次数的界限,合理确定优惠群体的范围及优惠幅度,建立规范的财政补贴制度,起到平衡运力、分散客流的作用,实现“市民基本满意、盈亏基本平衡”的目标;另一方面也扩大使用季票的线路范围,尽可能保证老百姓的利益。至于票改后依然存在的政策性亏损,政府将适当补贴。

  有28名正式代表受邀参加本次听证会,其中厦门市人大代表2名,厦门市政协委员2名,消费者代表10名,经营者代表4名,厦门市交通委代表1名,专家代表2名,社团代表2名,政府有关部门代表5名。

  据了解,厦门市现行的公交票价标准从1993年起实行,沿用至今。目前,全市有近5万人使用公交季票,包括2万多名学生和2万多位市民。学生季票制的收费是每季度25元,可以乘坐100次;成人每季度收费50元,同样限定乘坐100次。十多年过去了,市公交总公司的油料、维修、成本投入等方面都发生了很大变化,票价却一直没有变化,这使得公交公司难以完成再生产。为此,政府有关部门正在对公交总公司进行改革,票改是其中的一部分。

  公交票改初步方案将会怎样,听证会各方代表将如何激辩交锋,请继续关注本报明日报道。(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