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岛内学生英语能力下滑 大学指考18%英语作文得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14: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31日电 2006年台湾地区大学指考成绩公布,其中有近2万名考生的英文作文,在总分20分中拿不到1分。专家对此忧心,指企业近年来为了因应全球化竞争趋势与全球布局发展,有高达45%企业在招募人才时,将英文能力列为基本条件,此结果让人担忧。

  据台湾“中广新闻网”报道,根据大学指考中心的统计显示,英文科作文零分的考生人数比例逐年上升,从2004年的12.5%、2005年的15.8%到2006年的18%,显示岛内学子的英

文能力日益低落,但是相对而言,企业界对人才的英文能力要求却与日俱增。

  104人力银行公关经理方光玮表示,1999年只有30.5%职缺将英文能力纳入征才条件项目,而今年2006年企业所开出的职缺,对英文能力要求比例更是大幅提高到44.7%。随着越来越多岛内信息科技产业走向全球化布局,对于人才的英文能力要求也日益明显。

  方光玮说,过去七年来对于英文能力要求比例成长幅度最大的前五名职务来看,可以充分反映这样的趋势。这五名职务与成长比例依序为:计算机硬件及通讯工作成长了46.0﹪、软件及资管工作成长37.5﹪、法律及顾问工作成长25.8﹪、品管安规工作成长30.9﹪、其它工程及研发工作成长了24.0﹪。五大职务中都与科技产业全球布局策略一致。

  人资专家建议上班族,取得相关的英文能力检测证书,将有助于提升个人求职胜出的机会,对于已经如愿从事相关工作的上班族,也不可懈怠,必须持续强化个人英文能力,才能保住自己的饭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