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自来水欠费高达两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14:53 新民晚报

  9:00上午首家报道

  本报讯(通讯员喻晓记者张欣平)今天公布的最新统计显示,上海自来水行业被拖欠的费用已超过2亿元,其中民用性质的欠费件数占总数的92.84%,涉及金额占总金额61.53%。

  与以往相比,民用性质的欠费在欠费总额中所占比例呈上升趋势。尽管近两年自来水水费的回收率在98%以上,拖欠比例只占很小一部分,但这个很小的比例所涉及的金额却十分巨大。据上水市南公司营业所的归类分析,目前民用欠费最多的为合用总表户欠费,包括老式工房居民合用总表、居民与单位合用总表、农村总表、住宅小区总表;其次为企业倒闭或濒临倒闭欠费以及大面积纠纷欠费,包括住户与原动迁、开发单位“矛盾转嫁”等。

  据了解,欠费形成后要加以解决,通常艰难。位于漕宝路上的一个小区由深圳一家公司开发,有居民3000多户,商业网点100多家。开发商为了节省费用,不向供水部门申请专门管道,而是将造房时用的施工用表作为总水表,再加上其内部管网采用劣质材料,造成水质极差,居民反响很大,强烈要求改善水质、实施分表到户。而开发商由于经营问题已被法院查封,种种因素导致该处从1999年2月开始欠缴水费,至2004年12月共计欠缴614万元。上水市南公司营业所多次、多方积极寻求妥善解决方案,终于在2004年12月,以“先垫资、后回收”的方法,完成该地全部改造,开始按户抄表收费。2005年以后,才按协议规定开始陆续回收所欠费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