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以军炸死黎加纳村37名儿童 布什呼吁为孩子停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15:11 新华网

  

以军炸死黎加纳村37名儿童布什呼吁为孩子停火

  以军战机30日凌晨空袭黎巴嫩南部村庄加纳,造成至少60人死亡,其中包括至少37名儿童。联合国秘书长科菲·安南强烈谴责以军暴行。黎巴嫩政府宣称将以战争罪和反人类罪向安理会控告以色列。美国总统布什呼吁冲突各方“看在孩子们面上”推动黎以实现持久和平。

  事件避难所遭袭死者多妇孺

  以军战机30日凌晨1时左右轰炸了位于黎巴嫩港口城市提尔以东加纳村一栋3层的平民避难所。路透社报道说,空袭造成至少60人死亡,其中包括至少37名儿童。

  鉴于以军的密集轰炸,救援人员30日拂晓才到达加纳村。除60人死亡外,另有多人被压在倒塌的建筑废墟下。一开始救援者只能徒手扒出遇难者遗体。当地安全官员说,光在其中一个房间内就发现18具尸体。60多名遇害者中,年龄最大的是95岁的老人,最小的只有9个月大。

  黎巴嫩国民议会女议员巴希亚·哈里里说,加纳村被炸身亡儿童中有15人患有身体或精神残疾。

  黎以冲突爆发以来,哈里里领导的多家慈善机构致力于帮助黎民众从南部冲突地区转移到其他安全地带。此前一些黎巴嫩家庭已从加纳村转移到黎港口城市西顿,但一些残疾儿童的家人希望继续留守。

  动态

  

  以暂停空袭48小时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亚当·埃尔利31日说,以色列同意立即暂停对黎巴嫩南部地区空袭行动48小时,以调查加纳村悲剧事件。

  安理会今天(31日)通过声明

  联合国安理会北京时间今天凌晨通过一项声明,对以色列空袭黎巴嫩加纳村造成60名平民死亡事件表示“极度震惊和悲痛”,但没有呼吁黎以双方立即停火。

  反应

  

  安南谴责

  

  黎政府愤怒

  30日,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对以军空袭加纳村表示最强烈谴责,要求以方和真主党立即停火。

  黎巴嫩政府30日紧急召开内阁会议,决定以战争罪和反人类罪向安理会控告以色列。与此同时,黎巴嫩拒绝在现在的气氛中进行谈判。

  虽然遭到国际社会批评,但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30日告诉以内阁成员,以军并不急于在黎巴嫩停火。

  真主党武装30日向以色列北部地区发射140多枚火箭弹,造成14名以平民受伤。

  以军空袭加纳村点燃当地民众心中怒火。大约5000黎巴嫩人30日冲入位于贝鲁特的联合国办事处总部,纵火焚烧办公用品。巴勒斯坦人30日则砸了加沙城的联合国机构办公大楼。

  布什呼吁为孩子停火

  布什30日在白宫举行的一场儿童板球比赛开始前告诉媒体记者,“今天中东地区的行动提醒我们,美国、朋友和盟友必须为持久和平努力工作,尤其为了孩子们。”

  布什呼吁以军和真主党武装立即停火,并誓言与联合国合作,推动黎以地区持久和平。“美国决心与联合国安理会成员一道,起草一份决议,确保这一地区持久和平,一种永久和平,一种能够让母亲和父亲们在一个充满希望的世界中养育子女的和平。”(新华社专稿/史先振)

  点击图片进入相关专题

  来源:北京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