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计算机病毒防范预警:谨防"邮件炸弹""假补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15:36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7月31日电(记者陆文军)上海计算机病毒防范服务中心31日发出预警:本周内(8月1日至8月7日)两种病毒进入爆发高危期,金山软件、江民科技以及瑞星等主要杀毒软件生产商及上海信息化委员会的专家,提供预防指导。

  本周高危计算机病毒为:

  病毒名称:“邮件炸弹变种ge”(Worm.Mytob.ge)cintosh,Unix,Linux

  病毒危害:在系统中生成病毒文件,添加注册表启动项,系统遭受黑客远程控制。

  感染形式:这是一个通过网络$ipc共享传播的蠕虫病毒。该病毒通过IRC聊天系统使用户主机系统遭受黑客远程控制;同时,在后台开启FTP服务端口,供其他用户下载上传及执行文件;屏蔽大量网址,致使用户上网不便操作。

  预防和清除:不打开可疑邮件和可疑网站;不运行不知名程序或打开陌生人邮件的附件,以免中毒受损。

  病毒名称:“假补丁变种ih”

  (Trojan.Patched.ih)

  病毒危害:自我复制到系统目录下,修改注册表,实现开机自启,终止系统目录下.exe病毒文件的进程,侦听黑客指令,连接指定站点,盗取用户计算机上的机密信息。

  感染形式:这是一个利用微软MS04-011漏洞进行传播的木马。病毒运行后,自我复制到系统目录下,文件名随机生成,后缀是.exe。修改注册表,实现开机自启。另外,病毒还可以利用被感染计算机转发垃圾邮件。

  预防和清除:关闭或删除系统中不需要的服务;一定要及时给系统打补丁;安装专业的防毒软件进行实时监控,平时上网的时候一定要打开防病毒软件的实时监控功能。(完)

  相关多媒体音视频内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