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连日来降水偏多 松花江流域水位上涨汛情突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15: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哈尔滨七月三十一日电 今天早晨八点,松花江干流哈尔滨段、佳木斯段的水位都在上涨。当地气象和水文专家说,由于松花江流域连日来降水明显偏多,导致嫩江和松花江水位上涨,汛情突变,防汛形势紧张。

  松花江流域是东北地区的重要水系,流经吉林省、内蒙古自治区、黑龙江省,全长三千三百多公里,由第二松花江、嫩江和松花江干流组成,其中嫩江全长一千三百七十公里

,右岸为内蒙古地区,第二松花江长七百九十五公里,主要在吉林省境内。

  经三省区气象专家共同会商,预计未来几日松花江流域将有中到大雨降水天气过程,降水中心位于松花江干流流域,局部地区可能伴有雷雨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目前,当地防汛指挥机构已经开始全面布置防汛抗洪,重点预防强降水天气引发的山洪、城市内涝以及塘坝、水库防汛工作,并密切关注防范雷电、短时大风、冰雹灾害。哈尔滨市还启动了《城市内河防汛工作抢险预案》,对发生持续降雨时内河突发性洪水的防汛抢险工作做出了安排,规定有关部门要对内河易涝地区全力抢险,组织好行洪区内居民转移安置,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把内涝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