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西兰记者收到温总理回信:他还记着我从台湾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16:01 中国新闻网

  

新西兰记者收到温总理回信:他还记着我从台湾来

  资料图片:今年4月6日,中国总理温家宝与新西兰总理海伦·克拉克会谈并召开记者招待会。作者:崔萌

  

新西兰记者收到温总理回信:他还记着我从台湾来

  资料图片:今年4月6日,中国总理温家宝与新西兰总理海伦·克拉克会谈并召开记者招待会。作者:崔萌

  “温总理给华侨华人来信啦!”新西兰中华电视网记者梁铃铃兴奋地说:“总理在信里问候大家呢。”

  捧着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写在宣纸上的亲笔信,梁铃铃难掩心中的激动。“总理工作这么忙,还惦记着写信来。而且,他还记着我是从台湾来的,特别用繁体字写这封信……”

  应新西兰总理克拉克的邀请,温家宝总理今年4月访问了新西兰。在记者会上,梁铃铃代表新西兰媒体提问,请总理向海外华侨华人说几句话。

  温总理说:“据我知道,华人到新西兰,已经有两百年的历史。我很难想象当时我们的祖先,怎么能够经历千难万险,越过重洋来到这个岛国的,他们又是怎么生存和发展下来的。但是我可以得出一个结论,就是他们自强不息,奋斗不止。”

  “我想对生活在这里的华侨华人说几句话,你们要热爱生养你们的祖国和祖籍国,也要热爱发展你们事业的新西兰。你们要尊重当地的法律,和新西兰人民一道,共同把新西兰建设好,同时也发展自己的事业。你们要用自己的努力,获得人们的尊重。”

  在会见新西兰华侨华人和留学生代表的时候,温总理又说:“我们中华民族自古就有自强不息、团结包容、吃苦耐劳、勤奋努力的高尚品质,不仅能够在自己的国家创业,还能够在世界各地努力奋斗,创造丰硕的成果。”

  温总理的话深深感动着广大华侨华人。梁铃铃在报道结束后给温总理去信,描述华侨华人对总理讲话的强烈反响,谈自己作为一名华文记者的内心感受,表达对总理的谢意。不过,她没有想到,温总理会亲笔回信。

  温总理在信中说:“我在访新期间受到华人侨胞热情欢迎,其情景难以忘怀。谨向大家致以亲切的问候和深深的谢意。”

  最近,中国驻新西兰大使张援远将总理的来信转交给了梁铃铃。梁铃铃说:“总理希望大家在国外过得好,奋斗、自尊,生活幸福,事业、学业有成。总理信中这些话,再次让人真切地感到他对海外华侨华人的惦念。”

  来自中国台湾的梁铃铃大学毕业后,曾从事翻译和媒体工作。移民新西兰后,这位两个孩子的母亲以极大的决心和毅力重新创业,成为一名活跃、敬业的电视记者。日常的新闻工作和自身的体验,使梁铃铃对海外华人奋斗异乡的艰辛历程有深刻的体会,更因此感受到温总理的嘱托中,对广大华侨华人的深切关心和鼓励。

  “我一定积极生活,努力工作,在媒体人的岗位上,努力传递华人社区的信息,传播华人的文化,做一个自强不息的华人,不辜负温总理的嘱托。”(来源:新华网;记者夏文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