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深汕高速东段大修耗资5.5亿 预计年底竣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16:10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记者刘文钊报道:备受关注的深汕高速公路东段大修工程正加紧施工,目前,一期工程陆丰至惠来路段39公里已经完工并通过验收,二期工程惠来东港至汕头100公里路段也已完成部分工程量,预计整个大修工程将于年底前完工。昨天,记者了解到,由于该路段大修,从此路过的车辆要多走半小时以上,一些不知情的市民连称走了“冤枉路”!

  作为汕头通往珠三角的大动脉,深汕高速公路东段西起陆丰潭西,东接汕头海湾大

桥,全长139公里,1996年11月8日建成通车。路面除部分软土路基过渡段及立交匝道采用沥青混凝土路面外,其余均为水泥混凝土路面。

  多年来,由于设计本身存在的缺陷,加上养护经验不足及通车后超重车的碾压,对路面形成破坏,导致逐渐出现较严重的质量问题,并于2004年底开工进行大修。

  据悉,大修预计总共耗资约5.5亿元,将针对路面、桥面、防排水等情况进行大修改造。大修分两期进行。一期工程39公里路段的大修已于2004年12月16日开始动工,除几公里保留水泥路面外,大部分新铺沥青路面,现已完工。二期工程100公里大修正在加紧施工中,大修工程合作公司将根据实验路段压浆稳板、路基排水、局部破碎板更换的经验和效果,对不同的路段实施有针对性的治理。

  针对大修可能出现往来车辆行驶困难的情况,交警部门采取了周密的防范措施,维修路段前树立了各种警示标志和限速标记,并在配备了流动测速设备,防止司机在维修路段超速行驶导致危险。同时,高速公路大队还增加警力疏导交通,及时清障。

  高速公路的大修是否影响我市通往珠三角的高速运输呢?部分客运公司表示,影响并不明显,但车程要多花半小时左右。汕头汽车总站负责人称,目前该站每天经高速公路的班车包括长途、短途,达100多个班次,运送的旅客100~200人次。虽然部分路段已由原来的二车道缩减到一车道,但行走路线并没有改变,只是车速只能控制在每小时40到50公里,行车时间比原来约增加半个小时到一小时。

  部分经常驾车上高速公路的市民也称,高速公路进行大修之后,行车速度和通车环境难免受到影响,所以他们便改为夜间出发,走国道然后至陆丰上“半高速”。一些市民却称,由于原来不知道该路段在大修,为图便利快捷,便上了海湾大桥,但没想到在汕头收费站交15元后,走没多久才看见路段大修标志,双车道变成了单车道,车速比原来要慢了一半以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