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以军炸死60名黎平民 各国强烈谴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16:26 武汉晚报

  在久攻不下后,以色列军队29日退出了黎巴嫩真主党“抵抗之都”宾特朱拜勒,真主党欢呼胜利。但30日,以军炸死大约60名黎巴嫩平民,这是以军对黎巴嫩发动军事行动以来最血腥的轰炸。黎巴嫩总理为此愤怒地取消了与赖斯会谈的计划。

  ;

  死者包括23名儿童

  

以军炸死60名黎平民各国强烈谴责

  遇难平民中有不少是儿童

  据美联社报道,7月30日,以军战机轰炸了黎巴嫩南部的加纳村,击中一幢三层楼房,造成大约50名平民伤亡,其中包括23名儿童,当时他们正在地下室里熟睡。但以色列《耶路撒冷邮报》称,已有60人在这次轰炸中丧生。

  据悉,当时房子里大约有100人。半岛电视台记者说,救援人员在废墟中只救出三名还活着的人。

  

以军炸死60名黎平民各国强烈谴责

  救援人员在废墟中清理尸体

  路透社记者在现场看到,黎巴嫩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用毯子盖住一名儿童的尸体;一名女子身穿有红色图案的裙子,横卧在断壁残垣中,已经断了气;大街上躺着一名儿童,已经没有了呼吸;在附近的瓦砾堆中,一条腿露了出来,惨不忍睹。

  

以军炸死60名黎平民各国强烈谴责

  一黎巴嫩人在尸体旁哭泣

  

以军炸死60名黎平民各国强烈谴责

  救援人员在废墟中挖出尸体

  

以军炸死60名黎平民各国强烈谴责

  愤怒的黎巴嫩示威者冲击联合国在贝鲁特的办公大楼

  以总理表示歉意

  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国防部长佩雷茨和国防军总参谋长哈卢茨30日分别对以军空袭黎巴嫩加纳村事件表示歉意。

  据当地媒体报道,奥尔默特对加纳村事件感到“深切悲痛”;佩雷茨称这是“战争导致的悲惨事件”,他对此感到深深的悲哀;哈卢茨说,以军在发动空袭时不知道黎平民仍在加纳村,因此向他们表示歉意。

  

  黎巴嫩拒绝赖斯访问

  黎巴嫩总理西尼乌拉30日在贝鲁特召开新闻发布会上说,以军对加纳村的袭击是“战争罪行”。除了立即无条件停火,对以色列在黎巴嫩的大屠杀进行国际调查,没有进行任何谈判的余地。几分钟后,黎官员表示,他们已经通知美国国务卿赖斯,在以色列结束已经长达19天的进攻之前,他们不能会见她。

  赖斯证实,黎巴嫩之行已经取消,她将继续留在以色列进行斡旋。

  以地面部队三入黎巴嫩

  

以军炸死60名黎平民各国强烈谴责

  以军再入黎境

  以色列军方30日说,以军地面部队已向黎巴嫩境内发动新一轮进攻。这是以军自黎以冲突爆发以来在地面发动的第三次主要入侵行动。

  路透社说,以军士兵和坦克已从以境内的梅图拉越过边境,目标似乎是黎边境城镇希亚姆。此前,以军地面部队的两次主要入侵行动分别针对黎巴嫩的迈龙角和宾特朱拜勒。

  黎巴嫩“灯塔”电视台报道说,以军精锐部队“戈兰旅”下属部队30日渗透进入黎境内3至4公里。在与黎真主党武装的交火中,有两名以军士兵被打死,目前真主党正在“追击以军残部”。但以军方说,以军当天凌晨进入这一地区,有一名士兵受伤。

  以军撤离“抵抗之都” 真主党:以军像老鼠一样逃跑

  

以军炸死60名黎平民各国强烈谴责

  在与真主党进行持续一周的激战后,以军29日撤回对黎巴嫩真主党“抵抗之都”宾特朱拜勒的包围。

  在宾特朱拜勒长达一周的交火中,共有18名以军士兵死亡。以军北方司令部司令亚当少将29日称,在上周宾特朱拜勒的战斗中,他们打死了数十名真主党武装分子。他说,以色列从未打算占领宾特朱拜勒,只是要摧毁基础设施、击毙恐怖分子,这个任务业已完成。

  但真主党称,在过去的整整18天的战斗中,真主党只牺牲了35人。真主党总书记纳斯鲁拉在“灯塔”电视台发表讲话(图),称以军不仅没有取得任何一个军事成就,反而遭到严重的失败,“像老鼠一样从战场逃跑了”。

  各国谴责

  中国:强烈谴责

  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说,中方对袭击事件表示强烈谴责。中方强烈呼吁冲突双方立即无条件停火,避免造成更大灾难。

  联合国:应马上调查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在黎巴嫩的个人代表彼得森对以军袭击表示强烈谴责,呼吁马上进行调查。

  美国:停火时机已到

  美国国务卿赖斯表示,现在到了以色列和真主党达成停火的时候了。她对袭击事件表示难过。

  法国:这是错误的行为

  法国总统办公室发表声明说,法国谴责这种错误行为。

  英国:非常可怕,令人震惊

  英国外交大臣玛格丽特·贝克特称此事“非常可怕,相当令人震惊”。

  约旦:丑陋的罪行

  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也迅速发表声明说:“以色列在加纳的罪恶进攻是一桩丑陋的罪行。”

  埃及:不负责任的行为

  埃及总统穆巴拉克谴责袭击说“不负责任的”行为,对此次事件表示极度的震惊和谴责。

  携新停火建议 赖斯再访中东 安理会停火决议出台在即

  美国国务卿赖斯29日晚上风尘仆仆地抵达以色列,开始了在耶路撒冷和贝鲁特之间的又一轮穿梭外交。赖斯带来的美国停火协议主张,在黎巴嫩南部部署1万到3万的“国际稳定部队”,以色列则从有争议的沙巴阿农场撤出。国际部队协助黎巴嫩军队控制黎巴嫩南部,在叙利亚和黎巴嫩边境巡逻,防止军火流入真主党手中。据悉,布什政府已经要求以色列方面在沙巴阿农场问题上表现出灵活,以换取黎巴嫩政府明确支持赖斯的停火协议。

  根据计划,8月1日赖斯将前往联合国。安理会预计在8月2日将准备出台决议,呼吁黎以双方立即停火。

  中国将派专机赴以 接运杜照宇灵柩回国

  中共中央军委近日决定,派专机赴以色列,接运在以军空袭中牺牲的联合国驻黎巴嫩军事观察员杜照宇中校的灵柩回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