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五洲小使者津城架友谊桥(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16:30 今晚报

  

五洲小使者津城架友谊桥(附图)

  国际少儿文化艺术节开幕式现场 周勤隆 摄

  本报讯 (记者张虹红 实习生曹倩)又是一次童心的欢聚,又是一次艺术的盛会。以“和平、友谊、未来”为主题的2006天津国际少年儿童文化艺术节昨晚在华夏未来儿童公

园隆重开幕。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张立昌宣布艺术节开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顾秀莲出席开幕式,并为本次艺术节世界儿童绘画比赛金奖获得者颁奖。

  市委副书记、市长戴相龙致欢迎词。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陈昊苏致开幕词。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胜玉,市政协主席宋平顺,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黄兴国出席。开幕式由市委副书记邢元敏主持。

  新建成的华夏未来儿童公园演艺广场昨晚灯光绚丽、鲜花竞开,一派热烈喜庆的气氛,身着节日盛装的千余名少年儿童载歌载舞,喜迎四海宾朋。开幕式在欢快的乐曲声中开始,出席艺术节的中外代表团的小朋友在旗手的引领下步入会场。

  晚8时20分整,张立昌宣布:2006天津国际少年儿童文化艺术节开幕。此刻,五彩缤纷的烟花腾空而起,全场花如海,歌如潮,一片欢腾,展示了一个充满活力、生机勃勃的天津。

  戴相龙在致词中代表天津市1000多万人民欢迎各国小朋友们来到天津。他说,天津是中国北方最大的国际港口城市,美丽而充满活力。你们的到来,架起了天津与世界各国少年儿童的友谊桥梁,为天津增添了新的光彩。他预祝2006天津国际少儿文化艺术节圆满成功,祝各国小朋友在天津度过一段愉快的时光,留下美好的记忆。

  陈昊苏在致词中说,国际少儿艺术节的成功举办对于推动中外文化交流、加深中国人民与世界各国人民的友谊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世界各国的小朋友,既是小艺术家,又是友好使者,代表着世界的未来、人类的希望,是沟通的桥梁和纽带。他衷心地希望每位小朋友能够在艺术节上充分地展示才艺和魅力,为艺术节增光添彩。

  开幕式后,举行了大型文艺演出。参加艺术节的中外团队纷纷登台亮相,汇成了充满童真童趣的儿童世界和绚丽多姿的艺术天地。整台晚会异彩纷呈,形式多样,包括歌舞、鼓乐、杂技等,充分体现了世界各国的地方风情和民族特色,展示了小演员们的精湛演技,博得了全场一次次热烈的掌声。

  国家文化部副部长常克仁,中国石油与化学工业学会会长李勇武,市领导同志肖怀远、张俊芳、方放和苟利军、乔富源、何荣林,有关国家的驻华使节;组委会委员,市有关部委办、区县局负责同志,来津参加艺术节活动的中外各代表团和国际友人及有关方面的代表共3000多人出席了开幕式。

  文化艺术节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天津市人民政府主办,华夏未来文化艺术基金会承办。在为期五天的文化艺术节期间,各个国家和地区的少儿艺术团将表演精彩节目,同时举行世界儿童绘画比赛获奖作品展览、世界儿童歌手演唱会暨童星歌会、世界儿童登长城活动、世界儿童艺术发展论坛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