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念活山水经 火了农家游(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16:30 今晚报

  

念活山水经火了农家游(组图)

  田野间,梨花盛开

  

念活山水经火了农家游(组图)

  农家院,悠闲小憩

  

念活山水经火了农家游(组图)

  农家饭,吃个新鲜

  

念活山水经火了农家游(组图)

  山里行,当回马帮 本组摄影 张凯林 段新培 朱 强

  本报讯 (记者解建国 通讯员王卫刚张旭)最近,蓟县穿芳峪乡毛家峪长寿度假村村民王义茹笑逐颜开。他在自家半亩地小院盖起的10个小木屋,游客络绎不绝,周末更是爆满,平均每周毛收入近4000元。老王不无感慨地说:“发展农家旅店这步棋走对了!”

  蓟县是本市惟一的山区县,也是全国农家旅游发展较早的地区之一。1994年,下营镇常州村村民高翠莲利用自家房舍,率先开办了全市第一个农家旅店。县政府针对这一新生事物,因势利导,积极扶持,开发建成了天津市首个农家旅游专业村,并以此带动全县农家旅游红红火火地开展起来。近年来,该县积极实施“念山水经,打旅游牌,构建中等旅游城市”的发展战略,制定了“百村创建、千户发展、万人参与、一村一品、一户一艺”发展规划,投入专项引导资金,建成了一批特色鲜明、品位多样的农家旅游专业村。像王义茹这样靠开办农家旅店实现发家致富的农民很多。县委县政府把发展农家旅游作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增加农民收入的有效切入点,积极扶持、引导,打响了农家乐乡村旅游品牌,走出了一条旅游兴县富民的新路子。到目前,全县农家旅游已发展到11个乡镇、65个专业村、873户,拥有床位1.7万张,直接从业人员6500人,受益人口达5万余人。今年上半年,共接待游客21.4万人次,直接收入1820万元。农家旅游成为了促进农民增收的重要引擎,预计到年底全县农家旅游将接待游客42万人次,实现直接收入4100万元,综合收入2.1亿元。

  发展农家旅游促进了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改变了农村“脏乱差”的面貌,在科学发展、道德观念、生活习俗等方面影响着农民的生活,促进了农村精神文明建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