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西对18个青年文明号集体“摘牌”引起震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16:36 新华网

  新华网南宁7月31日电(记者张周来)广西18个不符合青年文明号标准的自治区级青年文明号集体近日被“摘牌”,被“摘牌”的单位集体有的打电话求情,有的则主动承认不足,有关方面最终顶住压力予以公开曝光,此事引起不小的震动。

  共青团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创建青年文明号活动组委会此次从全自治区1300多个自治区级以上青年文明号集体中,抽出306个青年文明号创建集体进行突击检查,结果发现少

数青年文明号集体名不副实。

  南宁市妇幼保健院急诊科从2003年到2005年3年总结竟然一模一样;桂林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叠彩大队缺少台账,负责人在接待检查组时无故中途离场,态度冷漠;机场集团公司安全检查站安检一科的意见簿形同虚设,自创建活动以来,无任何一条意见记录;中国电信田东县公司营业班、中国电信百色公司10000号服务中心、百色市右江区人民法院书记室,创建台账凌乱且很少,有的集体甚至连青年文明号牌匾都不见了。

  组委会负责人告诉记者,青年文明号已经走过12年历程,成为各行业(系统)青年集体的品牌工程,受到社会各界充分肯定。此次广西开展的“八桂青工先锋行,建设和谐新广西”系列主题活动,目的在于引导广大青年职工和产业工人实干创新,不断提高服务发展的能力,不能让青年文明号的“金字招牌”蒙上灰尘。

  经过核实,组委会在对161个创建集体提出表扬的同时,坚持对18个不符合青年文明号标准的自治区级青年文明号集体摘牌并予以曝光,另有118个创建集体被限期整改。

  据透露,在组委会研究准备将部分青年文明号集体摘牌和通报限期整改的时候,各路求情电话就接连不断,几乎让组委会招架不住,一些原本对检查爱理不理的单位纷纷表示要尽快整改,同时请求不要对摘牌的情况予以曝光。(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