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宁:中学生热过“七夕” 老师家长表示担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17:25 新华网

  新华网南宁7月31日电(记者 赵文)刻着“老公”“老婆”的卡通水壶、能种出“我爱你”三个字的“魔蛋”、心形煎蛋器、玫瑰花……31日,在“七夕”这个爱情的节日里,表情达意的“小玩意”和鲜花,成了南宁市中学生热捧的对象。

  31日中午,记者在南宁市朝阳路和步行街的几家饰品店内看到,穿着校服、手牵手利用午休时间来逛街的学生比平时多了许多。一位女中学生在男朋友的陪伴下正兴高采烈地

挑选情侣手机挂饰。“两个人买个手机链做个纪念,晚上放了学可能再一起吃个饭,和其他几对去唱歌吧。”女中学生毫不掩饰地告诉记者。

  “从30号开始,我们店卖的情侣饰品就很畅销了,而且大多都是中学生样子的顾客来选购。这些小饰品价格十几元到近百元,由于没有经济来源,学生情侣通常买比较便宜的饰品。”店主说。

  在东葛路的一家花店里,一位身穿校服的男中学生在为女朋友挑选玫瑰花。“买了11朵玫瑰花,表示一心一意吧。想在‘情人节’给她个惊喜。”据这位男中学生说,他和身边正谈恋爱的同学也过西方的“情人节”。“不在乎过的节是西方的还是中国的,我们只是想要一个‘制造浪漫’的机会。”

  针对中学生热衷过“七夕”的现象,老师和家长表示出担忧。南宁市某中学一位班主任表示,在自己班级里早就出现了学生“早恋”的情况,“明年就要中考,他们还沉浸在所谓的爱情里,我担心这种不清醒的状态会耽误孩子的前程。”

  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市民,他们都对中学生过“情人节”这一现象表示反对。市民普遍认为,中学生心理不成熟,判断能力较差,社会上蜂拥过西方和中国“情人节”,而且商业味盖过文化味,物质消费代替情感传递。如果学生也盲目跟风,会对他们的健康成长带来不良影响。

  一些市民呼吁,学校和社会应加强对娱乐环境的监督和管理,正确引导学生,过属于自己的节日。(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