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二期军旅磨炼营开营百名小学员入营报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17:30 生活报

  本报记者 丁宁

  本报30日讯本报与黑龙江公安边防总队教导大队联合启动的第二期“军旅磨炼营行动”今日开营。100多名小营员已入营报到,他们将开始为期3天至5天的军旅磨炼生活。

  军旅磨炼营训练的时间虽然只有几天,但是在这个其乐融融的大家庭里,孩子们却

与同伴和教导员、班长建立了非常深厚的感情,很多小学员在磨炼中有了可喜的变化。

  来自哈市松北区红星小学三年级的安瑞峰入营第一天,就哭着闹着要回家找妈妈,他说,没有妈妈陪着睡不着觉。教导员王艳杰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耐心说服教育,小瑞峰停止了哭闹,安心睡觉了。

  11岁的小学员孙子威性格有些内向,不愿与小朋友交流。晚上就寝时,第一次离开家的小子威躺下睡不着觉,赵教导员就坐在小子威的床旁轻轻地为她唱《感恩的心》,小子威在歌声中不知不觉地睡着了。经过一天的军旅磨炼营生活,她也开始与营员、班长交流了。

  据悉,本报与黑龙江公安边防总队教导大队将于8月初联合启动第三期“军旅磨炼营行动”。黑龙江公安边防总队教导大队将派出在训练教育方面有经验的士官出任班长,对孩子们进行全军式化训练。夏令营的活动内容包括国防教育、军旅实践、文体娱乐、军事表演、科学管理等方面。咨询电话:88565987、53922666转8977。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