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宣称能押中试题 黑补习班宣传不着边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17:30 生活报

  本报记者 吕晓艳

  本报讯本报近日关于打击黑补习班的报道见报后,许多家长向本报举报,一些黑补习班还打着能押中试题和短期内提高成绩的旗号忽悠家长,致使家长不惜支付近万元的补习费给孩子报班。

  哈市一名初四家长给本报打来电话说,他的孩子目前在南岗区文昌街上的一家补习班补课,该补习班对家长的承诺就是能押中中考试题,在短期内保证让孩子提高学习成绩,一堂课的费用50元。当记者以家长的名义打通该补习班的负责人电话时,这位“有经验”的负责人要求记者说出是哪位家长介绍来的,否则拒绝招生。家住砖街的一位读者打来电话反映,他们居民楼内的一家“黑”班非常不正规,没有专职教师也没有教学设施就在楼内招生,不仅扰民更是误人子弟。

  对于黑补习班泛滥的现象,哈尔滨市教育局高成职处的工作人员说,打击黑补习班是教育行政部门长期的任务,教育局将进一步加大对黑班的打击力度。教育部门提醒广大家长,千万不要轻信黑补习班不着边际的宣传,如果非得让孩子上补习班的话,在报名前一定要弄清楚补习学校是否有办学许可和收费许可证,最好到各区教育局咨询,确认补习班的合法性。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