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世纪巾帼发明家创新事迹巡讲活动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17:4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31日电(记者李菲)“新世纪巾帼发明家创新事迹巡回宣讲团”启动仪式暨北京报告会31日在国家知识产权局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顾秀莲接见了巡讲团成员并讲话。

  顾秀莲指出,在科技领域女性也能拥有自己的“半边天”。要切实开展“中国妇女与科学”的相关研究,在摸清情况的基础上,分析研究女性进入科技界及后续成长过程中的

特殊问题和困难,提出对策,鼓励更多妇女进入到科技大军中,吸引妇女选择科技相关职业,并在女性科研人员的职业发展中真正消除性别歧视。充分利用女性科技人力资源,改善女性在科学技术发展中的作用和地位,提高我国科技竞争力。

  “加强自主创新,建设国力强盛、生机勃勃的创新型国家,既需要广大科技人员的艰苦努力,也需要全社会的广泛参与和大力支持。”顾秀莲说,要在全社会培育创新意识,倡导创新精神,完善创新机制,大力提倡敢为人先、敢冒风险的精神,努力营造鼓励科技人员创新、支持科技人员实现创新的有利条件,从而形成有利于自主创新的体制机制。

  报告会上,浙江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研究所副所长、教授、博士生导师虞露等分别作了题为“创新是科技的生命”“巧手铸青春,百花添新葩”“在创业中实现自身价值”“一个专利诞生了一个行业”的报告,她们的感人事迹引起了与会者的热烈反响。

  据了解,“新世纪巾帼发明家创新事迹巡回宣讲团”是在“新世纪巾帼发明家”活动基础上举行的。该评选活动由国家知识产权局、全国妇联和中国发明协会共同举办,每两年一届,自2002年首次举办以来,到今年共举办了三届。北京报告会结束后,巡讲团还将继续前往无锡、宜昌、大连等地进行巡回报告。(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