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杭城七夕相亲热 姑娘小伙二十出头为“婚”发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18:33 中国新闻网

  

杭城七夕相亲热姑娘小伙二十出头为“婚”发愁

  杭州:浪漫的相亲大会“闹”七夕七夕,一个浪漫的传统节日。七月二十九日上午,约有三千多名红男绿女和老人孩子相约在美丽天堂杭州的西子湖畔,共同相约"浙江红娘日黄龙洞公益相亲大会",欢度这个属于年轻人的浪漫热闹的节日。中新社发 张茵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杭州7月31日电(柴燕菲)“我希望能够在这里寻的自己的另一半,一起过七夕节”才二十出头就来参加相亲大会的鲁小姐,向记者吐露了心声。在今天 “浙江红娘日黄龙洞公益相亲大会”报名现场,出现了不少像鲁小姐那样才二十岁出头就急着相亲的年轻人。他们中虽然也有父母代为报名的,但更多的是主动出击找到心中的另一半。

  与以往相亲会相比,今天的相亲大会家长不再是唯一的主角,年轻人开始摆脱传统的旧观念,勇敢的寻觅自己的爱情。前来报名的张小姐才参加工作不久,1983年底出生的她,对于相亲一点都不排斥:“不就是相亲吗,我年纪小不急着这一两年就结婚,但是能找个人一起谈谈工作中的酸甜苦辣,好好培养两年感情再结婚不也很好吗?”张小姐表示,如果谈不成,至少多认识了一个朋友。

  “我想早点找到我的‘MrRight’告别单身。”一起过来的王小姐,二十出头的她,穿着时尚,想法更加前卫,她告诉记者想主动出击找到属于自己的爱情。

  “现在可是男方市场了”来自萧山的沈女士和余女士,早早的来到相亲现场为自己的女儿未雨绸缪。记者了解到,两家的孩子还在上大学。“现在女孩找对象比男孩子难”两位妈妈告诉记者她们是经过孩子同意才报名的。据沈女士介绍她是受她研究生妹妹经历的影响,才产生这样的想法。“我妹妹以前忙着读书,好的男人都被抢走了,现在找了好多个都找不好。”沈女士表示虽然孩子还没到婚嫁年龄,但现在 “看看‘行情’如何,也好有个计划,不想让自己的女儿重蹈覆辙。

  正如沈女士所说,在相亲大会上是“男方市场”。记者在相亲大会上发现,一些年轻的男士一到相亲大会现场马上成为抢手货,许多父母赶紧拿着自己女儿的资料做“推销”。 来自杭城某高校的张先生和李先生,年轻还带着点稚气的面孔在报名的人群中格外显眼,引来无数家长的询问。据他们介绍,自己就快研究生毕业了,来自外地的他们很希望在杭城遇到自己心仪的对象,共同打造未来。“只要合适,无所谓迟早”八零年出生的张先生腼腆的告诉记者,爱情于年龄无关,他过来也是碰碰运气。

  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委员翟静主任医师认为:年轻人通过相亲大会寻找意中人是一种社会进步的表现,反映了当代都市人对高质量生活品质的追求。从过去的媒人介绍到相亲大会中主动选择意中人,反映出社会进步过程中社会心理积极的变化。(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