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疆出现高温天气 火焰山地表温度接近70摄氏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18:34 新华网

  新华网乌鲁木齐7月31日电(记者毛咏)7月31日13时30分,新疆吐鲁番柏孜克里克千佛洞的室外气温已达55摄氏度。烈日炎炎下的火焰山更如同燃烧般热气蒸腾,火焰山下巨型温度计的水银柱不断上升。吐鲁番火焰山旅游公司总经理张本生说:“今天15点左右,火焰山脚下‘金箍棒’温度计在太阳下已接近70摄氏度。”

  据吐鲁番地区气象局介绍,30日市区的最高气温为43摄氏度,31日的最高温度达45

摄氏度。气象局工作人员说,距吐鲁番市区28公里的火焰山一带的温度要比市区高5到8摄氏度。30日,大型立体温度计——吐鲁番火焰山“金箍棒”温度计15时的温度指数为67摄氏度。31日15时左右,水银柱已超过69摄氏度。张本生说,在火焰山景区中,有关这一地区最高温地表温度的记录是81.2摄氏度。

  高温炙烤着新疆的大部分地区,伊犁、克拉玛依、昌吉、乌鲁木齐、巴音郭楞等地均出现了高于37摄氏度的持续高温天气。31日,乌鲁木齐最高温达39摄氏度,路上行人明显减少。

  吐鲁番市区内历史极端最高气温曾达47.6摄氏度,这里素有“火洲”之称。(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