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长沙:“牛郎织女”来促销 敌不过西方情人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18:52 新华网

  

长沙:“牛郎织女”来促销敌不过西方情人节

  资料图片 “七夕”未获年轻人认同,“中国情人节”难燃浪漫商机。(图片来源:新闻晚报)

  新华网长沙7月31日电(罗融融王芊)7月31日,中国传统的七夕,被人们称为中国

情人节。在长沙最繁华的商业码头黄兴路商业步行街看到,婚纱摄影、珠宝及鲜花等行业纷纷搬出“牛郎织女”促销,但商家普遍反映,就消费热而言中国情人节还是敌不过西方情人节。

  长沙街头骄阳似火,黄兴南路商业步行街许多珠宝行都推出了七夕情人节的优惠活动,其中一家不仅打出了优惠的标牌,还独树一帜,让员工身着古装,扮演牛郎、织女吸引顾客。据相关负责人赖小姐介绍,五年来,珠宝行在七夕和2月14日西方情人节以及许多重要节日都会推出促销活动,但就两个情人节比较而言,西方情人节更受消费者追捧。

  街头一对迎面而来的情侣,女孩手捧的一束鲜花让人眼前一亮,花上挂着一个醒目的中国结,彰示着传统与现代的完美结合。很多花店的老板忙着整理包装花卉,老板说,今天很多年轻人都前来买玫瑰以及百合等花卉,但七夕情人节仍旧比不上西方情人节所得到的年轻人的推崇,生意也不及2月14日火爆,年轻人过西方情人节提前很多天就来预订玫瑰。(完)

  相关多媒体音视频内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