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疆双拥工作呈新貌 205个模范单位和个人受表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19:34 新华网

   新疆双拥工作呈现新局面 205个模范单位和个人受表彰

  新华网乌鲁木齐7月31日电(记者李志刚 刘昕)205个为双拥工作做出突出贡献的模范单位和模范个人,31日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政府和新疆军区举行的双拥工作表彰大会上受到表彰。

  近年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各级党委、政府把双拥工作纳入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规划,统一部署,着眼于为驻疆部队办实事、解难题。目前,全区共成立了1.2万个拥军优属服务组织、7300多个拥军服务窗口,有20多万人在基层常年从事双拥工作。

  针对退伍军人安置难、家属就业、子女入学入托难等问题,自治区有关部门按照“一人一政策、一人一办法”的要求,重点解决。同时,各地还积极开展智力拥军、科技拥军、项目拥军等活动,投入资金、技术和人力、物力,帮助部队解决训练、生活等难题,有力地支援了部队建设,保障了驻疆部队军事训练和重大军事演习的顺利完成。近年来,全区先后接收安置退役军人近20万人,伤病残官兵7700多人,解决了6万多名随军家属就业问题,10多万名军人子女进了办学条件良好的学校。

  各族人民的深情厚爱进一步激发了驻疆子弟兵投身边疆建设的热情。近年来,驻疆部队积极参加地方经济建设,热情为各族群众办好事,先后投入兵力参加了1500多项重点工程建设,参加重大抢险救灾350多次,抢救遇险群众40多万人,转移价值30多亿元的各类物资,还出动近120多万官兵参加防风治沙和义务植树造林活动,种草6万多亩,营造近百块“人造绿洲”。在新农村建设中,驻疆部队为各族群众义务巡诊达4万人次,并与110多个贫困村开展结对扶贫,帮助全区20多万农牧民脱贫。

  驻疆部队还积极参与地方共创双拥模范城(县)活动,为边疆的繁荣稳定创造良好的环境。近5年来,各军地单位共评选出了3800多个双拥共建集体和近2万名模范个人,全区有55个县、市跨入全国和自治区双拥模范城(县)的行列。(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