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沪启动劳动保障"百日检查" 严重侵权企业将被曝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20:04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7月31日电(记者高路)上海市劳动保障部门7月31日宣布,将于8月1日至11月8日开展“规范劳动力市场百日检查”,进一步加大对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同时,加强对严重违法单位的舆论监督,在此期间被查明严重侵权、重复侵权的企业将被曝光。

  这是上海连续第三年开展劳动保障专项检查。此前两年同样在8月份至11月份间进行

  此次“百日检查”重点清查纺织服装、加工制造、餐饮服务等劳动密集型企业和使用外来从业人员较多的企业,尤其是城乡接合部的私营企业及个体工商户。检查内容包括劳动合同的签订、社会保险费缴纳、工资支付、工时制度的执行、台港澳地区人员及“洋打工”情况、“童工”等六个主要方面。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上海各级劳动监察部门共受理举报、投诉约1.1万件,检查用人单位约1.7万户,查处各类违法案件6700多件,通过监察追缴社会保险费、追发拖欠工资和清退押金共计约2.6亿元,涉及劳动者30多万人。

  针对上述查处的情况,有关部门公开曝光了20家严重违法的用人单位。其中,“排名”前2位的两家公司,上海跃龙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偷漏社保费约196万元、拖欠工资约187万元,而上海海螺集团七宝衬衫厂偷漏外来从业人员“综保费”约86万元、支付工资低于上海市最低工资标准累计达约10万元。(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