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加坡拨巨资推科研 欢迎青年来新从事科研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21: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七月三十一日电新加坡消息:此间《联合早报》三十一日报道,新加坡教育部官员表示,新加坡政府未来五年将拨款一百三十五亿五千万新元(一点六七六新元合一美元)推动科技研究及开发。新加坡欢迎世界各地的青年,到新加坡的大学来当研究生或教师,或从事科研工作。

  新加坡教育部兼人力部政务部长顔金勇二十九日在国立大学为“明日中国——三城

探索:香港、新加坡、北京”二○○六年李韶暑期课程主持开幕礼时表示,欢迎在场六十七名来自中国大陆、香港、美国的优秀青年来新加坡从事科研。

  顔金勇说,在瞬息万变的时代,新加坡作为一个环球化的城市,人们必须有环球化的世界观,以开放的精神接受新思想,尊敬不同的文化,幷对国家有强烈的归属感、拥有感和责任感。

  他说:“我们的大学欢迎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生来学习。我们要营造一个多姿多彩,充满生机活力的学习环境,让不同背景的学生聚在一起,展现他们缤纷歧异的思维,发表他们与衆不同的见解。”

  顔金勇说,在欢迎外国学生到新加坡来的同时,新加坡的大学也把学生送出去。通过与其他大学的交换计划、暑期课程、工作实习、社区服务,新加坡的大学生走向世界。国立大学也已在美国矽谷、费城、中国上海、印度班加罗尔、瑞典斯德哥尔摩设立了海外学院,幷在本月初宣布将在北京设立办事处,在五年内完成每年送一千名学生到中国去学习的目标。

  香港、新加坡、北京三城探索暑期课程由七月十三日起至八月十二日止。共有七十九名中国大陆、香港、美国和新加坡的学生参加。学生们通过参观、聆听、思考、交流、辩论和提呈专题论文,探索中国崛起及与世界各国共融共荣的要素。

  他们将于八月四日完成在新加坡的学习后飞往北京,八月十二日将在北京清华大学举行的“李韶青年领袖论坛”,发表他们探索三城的体验和研究成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