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资料频遭窃 美企业采取措施保障电脑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10:35 新华网

  新华网纽约7月31日电 据《今日美国报》日前报道,随着互联网信息盗窃行为日益猖獗,很多美国知名企业纷纷采取各种措施,确保笔记本电脑的安全。安永会计师事务所、信诚投资公司和其他一些曾遭遇网络盗窃案的大公司均加入了这一行列。

  报道称,2005年2月至今,约有8800万美国人的身份证件号码和其他个人资料遭窃取。在所有记录在案的网络盗窃事件中,约四分之一和笔记本电脑被盗或遗失有关。

  今年2月,存有安永会计师事务所3.8万名客户个人资料的笔记本电脑被盗。案发后,该事务所立即对大约3万名员工的笔记本电脑资料进行了加密保护。次月,美国信诚投资公司的一台笔记本电脑遭遇“网上窃贼”,致使惠普公司19.6万名员工的个人资料泄露。信诚公司随后也对所有电脑资料进行加密。

  随着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把资料保存在便于携带的笔记本电脑上,“网上窃贼”也将目标瞄准笔记本电脑,甚至在网上拍卖窃取到的个人信息。因此,电脑安全问题正引起美国企业的高度重视。(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