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警方提示:警惕四伎俩盗取银行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11:05 新华网

  

警方提示:警惕四伎俩盗取银行卡

  新华网南昌8月1日电(曹诚平)据《信息日报》报道,今年上半年,江西省九江市浔阳区公安分局接到了近30起银行卡被盗的报案,失主蒙受的经济损失在几千元到20多万元不等。警方及银行工作人员通过分析发现,犯罪嫌疑人作案手法主要有四种,银行卡用户特别需要警惕。

  伎俩一:声东击西

  银行卡用户用银行卡取钱时,旁边站两个人,先偷看到密码,然后以问路、拍肩膀、踩脚等方式吸引用户注意,在用户转头时,迅速把用户即将退出来的卡堵住,另塞一张废卡在插口里。等用户拿走废卡以后,犯罪嫌疑人就取出用户的卡,当场在柜员机上操作取款。

  伎俩二:暗藏机关

  犯罪嫌疑人在取款机进卡口设置一个盗卡钩,银行卡用户的卡塞进去以后,就被钩子钩住了。当用户以为吞卡而离开柜员机到银行咨询时,躲在一边的犯罪嫌疑人就迅速取卡,改密码。

  伎俩三:圈套误导

  犯罪嫌疑人直接把柜员机的插口破坏掉,在里面设置塑料挡板等东西,使银行卡用户的卡插不进去。当卡插不进去时,一些用户就会按照犯罪嫌疑人在柜员机旁边事先贴好的纸条上的提示,打电话求助,犯罪嫌疑人就会让用户报出密码和账号,趁机将卡上的钱转走。

  伎俩四:偷梁换柱

  银行卡用户取钱时,旁边站着一个人,一般都是女的。她手拿着两张卡问用户:“我们的卡怎么不一样啊?”然后对方就会要求拿过来看一下,趁看的间歇她用一张一模一样的卡把真卡调换。(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