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商务部预计今年我国住宿餐饮额将逾万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11:16 新华网

  

商务部预计今年我国住宿餐饮额将逾万亿元

  (资料图片)

  新华网北京8月1日电(记者张毅)商务部市场运行司的最新统计分析表明,上半年我国住宿和餐饮行业继续较快增长,企业经营水平不断提高。预计下半年继续保持旺盛的消

费需求,零售额接近5980亿元,全年住宿和餐饮业零售额将达到10900亿元。

  据统计,上半年全国住宿与餐饮业零售额累计4928.6亿元,同比净增654亿元、增长15.3%,高出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幅2个百分点,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13.5%,拉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2.03个百分点,对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增长贡献率为15.3%。

  上半年全国星级住宿企业和限额以上餐饮企业营业额合计1416.2亿元,同比增长14.3%。上半年住宿和餐饮行业利用外资金额大幅增长,新设立外商投资企业536家,同比下降4.5%;合同外资金额14.3亿美元,同比增长 15.6%;实际使用外资金额3.8亿美元,同比增长48.6%。

  商务部的分析认为,上半年全国住宿和餐饮企业整体规模稳步提升,经营水平快速增长,连锁发展步伐不断加快,行业集中度逐步加强。住宿业投资主体趋向国际化,饭店连锁化、集团化进程持续加快,经济型饭店迅猛发展。餐饮业品牌特色化、运营产业化、业态多样化、店面小型化等特点更加明显,民营经济成为餐饮市场优势主体,多元个性化趋势进一步增强。住宿和餐饮业虽然人工成本低,但经营成本较高,产品附加值小,企业的盈利能力随着经营成本、房地产价格的持续上涨而不断下降,行业竞争进一步加剧。(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