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秘密建立生物防御实验室 将模拟生物袭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11:23 新华网

  

美秘密建立生物防御实验室 将模拟生物袭击

  5月17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的五角大楼,一名工作人员在演习中接受身体消毒。当天,五角大楼举行了一次实战的防生物武器演习,模拟在出现炭疽病毒传染的情况下,工作人员对生物武器袭击 的应对能力。 新华社发

  新华网华盛顿7月31日电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日前报道,为了应对生物恐怖威胁,在距离首都华盛顿1小时车程的一个军事基地,布什政府正在秘密建立一个大型的生物防御实验室。

  报道说,这个实验室将不同于禁止生物武器32年来的任何一个实验室。该实验室用来存放世界上最致命的细菌和病毒。科学家们将在实验室里模拟恐怖分子利用生物武器发动袭击,例如将致命的炭疽孢子变成粉末,这种粉末可以随风传播数英里远,或将普通的病毒转化为致命的超级病毒,令普通的药品和疫苗无能为力。

  根据报道,这个两年内将投入使用的实验室建在马里兰州的德特里克堡,实验室大楼,从接待处、实验台到饲养动物的笼子,都被列为高度保密的区域。

  报道说,在这里进行的研究工作有朝一日可能挽救成千上万人的生命,然而也有人担心,这可能会造成新的危险,并有违反国际条约之嫌。

  报道引用马里兰大学公共政策学院资深学者、武器专家米尔顿·莱滕贝格的话说:“如果我们看到别人搞这种研究,我们将认为它违反生物武器条约。你不能一边自己在这么搞,一边却抱怨伊朗和朝鲜的武器计划。”(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