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车胎杀手”暗伏路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12:57 新闻晚报
□陈锦怡 李一能 王翔

  晚报讯 “天目西路共和新路高架下有人放刀片扎车胎!”昨晚7点,读者佘先生致电本报,述说了昨天下午,他在天目西路共和新路高架下“触雷”的遭遇。昨晚深夜,记者赶到佘先生反映的地点,在仔细搜索后,果然发现了极其隐蔽的“车胎杀手”———刀片。

  “车胎被刀片划破,愿意帮助补胎的‘好心人’却立马出现。”佘先生说,报纸上

经常看到的把戏这次却发生他的身上。

  昨天下午,佘先生骑电瓶车经过天目西路共和新路高架下时,突然一个踉跄,发现把不住车龙头,速度较快的他差点跌倒在地。下车查看后发现,原来一个车胎爆了。细心的佘先生发现爆掉的车胎下竟然有一片小刀片。与此同时,“好心人”突然出现了。

  “就在我车胎爆掉的同时,马上有一个人走过来对我说,你的车胎爆了,我来帮你修吧。这不是明摆着事先设计好的嘛!”当时佘先生气愤地走开了。在向警方反映后,佘先生再次回到事发现场,仔细搜寻后,果然发现在他的车被扎的路面附近,有三四片小刀片“埋伏”。

  晚上11点半,记者来到天目西路共和新路高架下,一番细致查看后,在高架下的非机动车车道,记者果然发现了“车胎杀手”———一块小小的美工刀片。

  这种小刀片是从美工刀上一片一片掰下来的,记者找到的这块刀片长约五六厘米,宽约两三厘米,颜色与柏油路面的颜色非常相近,放在路面上极难察觉。

  随后,记者询问了一名路人,他告诉记者,这里附近经常有骑车人的车胎被这种刀片划破,他曾在凌晨看到两人骑着辆助动车在这条路上缓缓经过,后座上的人一路向后抛东西,怀疑他们可能就是在撒刀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