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红色经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12:57 新闻晚报
□孙霞琴

  看红色经典总让人想起当年峥嵘岁月,重燃革命激情。但我看红色经典,并非在大剧院,而是在绿地公园。

  真是有缘,我住在丽蒙公园(绿地)旁,而工作单位又在复兴公园附近。不论是假日还是平时,早上总会行走在公园。

  双休日穿过丽蒙绿地,听到“红湖水浪打浪”的名曲,走进一看,一群退休老妈妈正跟着节奏跳舞,舞蹈动作编得蛮灵哩。一会儿水波粼粼、荡舟摇橹,一会儿张收渔网、喜看日落,颇有渔米之乡的场景,但更有感谢共产党的浓浓深情。

  平日里的复兴公园早晨,走过97派克酒吧的小道上,随着“红旗颂”乐曲响起,那一针针、一线线,绣女旗的修养,那含着热泪充满乐观主义的坚强,通过上下起伏、丝丝入扣的肢体语言,表现出特有的柔中见刚的英雄气概。

  在花坛前大草坪间的林荫大道上,又不时地响起“南泥湾”的歌声,闻声而去,只见一群中老年锻炼者,一手拿红花,一手提花篮,欢庆丰收,唱呀,跳呀,真像在慰问当年大生产运动的劳模。一曲跳罢休息间,我问了邻居小徐:“天天跳感觉怎样?”她说:“精神很好,看的人多,像在舞台上表演一样,感觉很好。”

  这些原本电影、歌剧中的红色经典,如今成了健身舞的主题曲,在公园绿地“天天演”演得深情,看来也感动,别说她们大多是中老年,但精神特别好,因为她们深信《革命人永远是年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