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贫穷,挡不住求学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13:40 大众网-农村大众

  634分,应该是今年高考不低的分数了。7400元,对一个贫穷的农村家庭也是个不小的数目。

  19岁的邹玉柱是沂水县沂水镇北张庄村贫穷家庭的孩子,毕业于沂水县第四中学,今年以理科634分的高分被大连理工大学录取。然而,摆在他面前的是7400元的学费、住宿费等费用。

  7月29日,记者见到了邹玉柱,乐观的邹玉柱告诉记者:“学费总有办法解决的,村里帮我在青援食品厂找了一份工作,我可以挣两个月的钱。亲戚邻居听说我考上了大学也都几十上百地送钱来,上高中时母亲每月给的30元生活费,我偷偷攒了下来。听说镇里还要资助我这样的穷学生,再把家里的7只羊卖了,这学我肯定能上,我会努力学习回报他们和社会。”

  沂水镇今年将拿出10万元资助该镇考上大学的贫困学生。听说了这个好消息,母亲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花15元钱为儿子买了一件衬衫,这是近年来邹玉柱穿的第一件新衣服。

  本报记者杨建新张天银

  本报通讯员张晓燕郭其祝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