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农贸市场个别业户还在用秤“宰”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13:54 金豹网-锦州晚报

  本报讯(房吉明记者侯晓非)用调高秤零点的办法,农贸市场的个别业户还在跟消费者“耍心眼”。工商凌河分局逐一检查了辖区内的农贸市场后,没收了13台零点不准的“鬼秤”。

  工商部门在对辖区农贸市场的计量器具进行专项检查时发现一户卖鸡肉业者的台秤零点高,该业主却以“是从别人手里买来的秤”为由,推卸责任。一户经营水产的摊床业主

更能搪塞:“是秤盘不干净,才使台秤高于零点不到一两。”检查人员帮他算了算:每公斤水产品差2两,每天以销售50公斤水产品、每公斤售价8元计算,这名业主每天就能从消费者的口袋里“克扣”掉近2.5公斤、40元钱。

  工商执法人员当场将清查出的这些不合格计量器具全部没收,同时,对欺骗消费者的业者进行了相应处罚。

  工商部门在此也提醒消费者:在购买商品时,最好到市场内的公平秤处进行复称;购买鲜活水产品时,先验证有没有缺斤少两的情况后,再让业主进行宰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